20—21

关于1+1

<p><br></p><p>图文:关于</p><p>制作:关于</p><p><br></p> <p>忽一日,</p><p>我拽住你的衣角。</p> <p>“能不能和我坐下来聊聊,回味一下</p><p>那些老时光中的有趣和无聊?”</p><p><br></p> <p>你说可以,只是自己最近确实很忙,</p><p>忙得常常忽略了成长时的模样。</p><p><br></p> <p>你说,</p><p>发现自己有时竟像只可笑的猴子。</p> <p>一路走一路寻一路扔一路忘,</p><p>始终没找见那穗最大的玉米棒。</p><p><br></p> <p>你说,</p><p>自己嫁了一个不喜欢的人,</p><p><br></p> <p>你们经常吵吵闹闹,</p><p>恼了哭了笑了好了忘了……</p><p><br></p> <p>你们一起粗菜淡饭,生儿育女,</p><p>感觉和大多数人也没什么两样。</p><p><br></p> <p>你说,</p><p>自己有时就像个无头苍蝇,</p><p><br></p> <p>分不清空气还是玻璃,</p><p>到处乱撞,</p><p><br></p> <p>常常撞得两眼冒金星儿,</p><p>也找不见一个出口或半扇天窗。</p><p><br></p> <p>你又说,切!</p><p>爱算个什么东西!</p><p><br></p> <p>就会装模作样,</p><p>就会故作坚强。</p><p><br></p> <p>你还说,你以为的你以为,</p><p>只是一个凭空的想象。</p><p><br></p> <p>而我以为的我以为是过出来的,</p><p>不是能比出来画出来说出来的。</p><p><br></p> <p>别人的话,只当是说说而已,</p><p>也只是说说而已。</p><p><br></p> <p>千万记住了。</p><p>别太当真。</p><p><br></p> <p>我嗯嗯,喔喔,对,是的,应和着你,</p><p>因为你说的便也是我想说的。</p><p><br></p> <p>只是或许,大概你没防住我突然间的提问,</p><p>“那你算不算是我的别人?”</p><p><br></p> <p>你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p><p>嘴里仍噙着根茶叶,嚼的很仔细,</p><p><br></p> <p>“要说,咱俩的关系是真不一般,</p><p>那就算是两般了,也可以凉拌。”</p><p><br></p> <p>哈哈,呵呵,</p><p>小狗日的嘞——</p> <p>说了半天,</p><p>你在玩儿我,</p><p>逗我穷开心😁</p> <p>我们哈哈哈😁大笑不止,</p><p>忽觉得耳朵一阵疼痛。</p><p><br></p> <p>看看几点了,</p><p>还在做白日梦。</p><p><br></p> <p>喔,怪不得这么开心,</p><p>原来是在梦中。</p><p><br></p> <p>可是,它又是那么真实,</p><p>真实的没有半丝裂缝。</p><p><br></p> <p>当从梦中醒来,</p><p>突然讨厌起那只把我拉进现实的手。</p><p><br></p> <p>做点梦有什么不好?</p><p>谁又能说得清,自己是不是在梦中。</p><p><br></p> <p><br></p><p>弗洛伊德说:</p><p>“梦是愿望的达成。”</p><p><br></p> <p><br></p><p>你,</p><p>是不是也对那些美梦期许了很久?</p><p><br></p> <p><br></p><p>能做梦,</p><p>起码还能证明,我还活着。</p><p><br></p> <p><br></p><p>活着,</p><p>便是一种富足。</p><p><br></p> <p><br></p><p>活着的意义,</p><p>就是好好活着。</p><p><br></p> <p><br></p><p>通过时间赢走的东西,</p><p>它必会通过时间还给你。</p><p><br></p> <p><br></p><p>让梦想照进现实,</p><p>也是件特美妙的事。</p><p><br></p> <p> 关于</p><p> 2021年1月18日</p><p> 于长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