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到深处人孤独

我从塞外来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走出办公楼,北风夹着雪花飘扬而来,我禁不住内心的喜悦,笑眯眯的自言自语到,又下雪了呢!欢快地踏着雪花下班。</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沿路的天山清澈迷人,山峰连绵起伏,雪如白云飘逸在山峰之间,此景由远而近,而近及远,随着一路雪景,我的心灵也冉冉升起,渐渐远行。</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留念北方的雪,她是神圣的象征,当时间迈进冬季,那便是一个纯洁的世界,树枝上也开满了千朵万朵的雪梅,十分夺目。在这白色的世界里,能让你忘记所有的悲伤,所有的痛。</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夜幕降临,城市周边灯火辉煌。阵阵寒风呼啸而过,吹乱了飘落的雪花,随着灯光装扮着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接到朋友的电话,我心里多少有些埋怨,今天又降温了,冷的我够呛。她在电话里问我,你们乌鲁木齐又下雪了吗?对呀!今天又下雪啦!而且还特别冷,我大声告诉她。她接着又说 :“哎呦喂,你们运气太好了,发财了,到处都是银子成堆堆。”看她多会说话,明明是雪花成堆堆,她却说成了银子成堆堆,我嘴上哼哼,心却像夜里的雪花一样飘荡,毫无着落,总想给她说点什么,最终也没聊到我想说的话题,放下电话,看着这座城市,想起某些事,内心片刻愁绪泛起,空空荡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时间如梭,转眼又是一年。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感觉好像生活在梦中,也不知道怎么就过去了,身边的人和一些事在忙碌的工作中被我给忽视了。很多时候,总是在夜里静静的回想起这些年来我曾走过的路,还有一起来疆工作的那些朋友,现在她们生活在哪里?是否都有自己好的归宿。我很怀念过去的日子,那纯真的情谊,朴实的语言,在心底久久的翻腾回味。</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雪舞盈盈满天飞,冰凌花开几度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遥指苍穹情何处,唯有胡杨三千年。</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夜色如银灯似星,情到深处人孤独。</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