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一三班家长的一封信

小鱼儿

<p class="ql-block">各位家长朋友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首先我要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本学期,在大家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咱们班孩子的语文期末成绩年级第一,全班46人为优秀等次,仅2人为合格等次,沈佳岩和孔维烨满分。90分以上34人,其余人都是在82至90分,最低分82,不及格人数为零。在此,我向大家表示感谢!!!</p><p class="ql-block"> 我深知,全班48名学生,作为老师尤其班主任,想要把每个孩子都紧紧抓在手中努力提高学习成绩,往往是心余力绌,孩子们能够取得如此优秀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家长的积极配合与辛勤付出。</p><p class="ql-block"> 当然,这也只是开始,因为没有成绩太差的学生拉分,使得咱们班整体成绩相对来说比较好。但相比于平时的表现来看,一些平常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成绩还是不够理想,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多数考了98或99分的学生都是因为粗心或者看图写话卷面不够整洁而被扣分。平时,我就总是在强调,写字时要认真,保持卷面干净整洁,尤其看图写话格式要正确,标点符号要单独占格等等。考试之前我也给孩子们强调,做完卷子后要从头到尾认真检查,试卷批阅出来后我还会扣卷面分的,然而却有很多学生依然丢分。</p><p class="ql-block"> 这种情况,我在监考其他年级时也比较常见。一些平时学习比较好的学生早早做完卷子就开始东张西望,我提醒他们认真答题时,他们会告诉我已经做完了,我要求认真检查时,他们往往都是走马观花地看几眼就说检查完了,然后就开始各种花式消磨时间,反而是那些平时学习比较踏实的学生都是在沉着作答,认真检查,往往也会考出比较理想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因此,我们不但要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孩子的学习能力,而且要培养孩子的能够处变不惊的沉着和定力,莫让一时的浮躁取代了长久的进取,别让心海因一时一事的成败得失就起伏涨退。这对于一个刚上一年级的孩子来说,实施起来还比较困难,目标似乎定得有些遥远,但只要有目标,就会有希望,只要有希望,就一定会有成效。孩子们给小学考试开了个好头,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有更大的进步,取得更好的成绩!</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大家身体安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班主任于老师</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2020年1月16日</p><p class="ql-block"><br></p>

成绩

孩子

学生

卷面

学习

认真

比较

平时

大家

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