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前的小鸟

晶石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寒冷的冬季,一场大雪把大地履盖的严严实实。我和大家一样,足不出户,居家防疫新冠病毒。</p><p class="ql-block"> 一只饥饿的小鸟落在了我家门前的枣树上,它没有亮丽的羽毛,也沒有动听的叫声,蹦来蹦去,寻觅着食物。它好像发现了什么,一头扎到了窗前的葡萄架上。它时而用尖尖的嘴巴啄开冰冻的雪,时而用爪扒着葡萄藤上的残叶,把露岀来的葡萄干一个又一个的吞了下去。它非常警觉,不断的环顾着周围。突然像发现了什么,惊恐的站了起来,喳的一声飞向了天空。原来是一只野猫来到了葡萄架下。</p><p class="ql-block"> 第二天早上,太阳出来了,葡萄架上的雪开始融化,露出了一串串的葡萄干。这只鸟又飞了回来,一会舒展着翅膀,一会喳喳的鸣叫,似乎在说,这儿的食物,一定会让我度过寒冷的冬天。</p><p class="ql-block"> 多少天过去了,这只鸟每天都会准时到这里觅食。它好像不在呼我的存在,让我任意拍下它啄食时的各种姿态。</p><p class="ql-block"> 房前的这只小鸟给我带来了乐趣趣和信心,我不再感到寂寞和恐慌。同是大自然里的生灵,鸟尚能在恶劣的环境里图生存,何况人乎!战胜新冠病毒指日可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