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寒冷的冬季,我去三亚了

清风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今年的冬天比以往更冷一些,即便是在昆明,也是凉飕飕的。动了念头想出去走走。这个季节,还是去三亚好!机票,酒店,手机上三两下搞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开始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1年1月3日从昆明乘飞机抵达三亚,入住三亚东方海景大酒店。这个酒店条件不错,距离海岸沙滩走路10分钟就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是酒店内的游泳池。这段时间,三亚的气温也不高,22度左右。我游了三次。第一次下水的时候,还是感觉有点冷,不过,一开始游就不冷了。游完后的感觉比在温泉游泳池更好。</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一天游蜈支洲岛。因为寒流的原因,海上浪有点大,坐船上岛的时候,船颠簸幅度较大,时而上来很高,时而感觉沉下海去了,船上的不少游客吐得翻肠倒肚。我还好,默念着“南无地藏王菩萨”,心里很平静。岛上的风光不错。打出的标语是:“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岛上有潜水项目。规定60岁以上不能潜水。我还差几个月才满60岁,本以为可以抓住机会体验一把,都报名交了钱,参加了培训,当工作人员知道我两年前做过手术时,就不让我参加了。不参加就不参加吧,也不生气,这世界上不能体验的项目还有很多,月球不是也还没上去吗?</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二天游南山佛教文化苑。大家都熟悉“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句话,听那些导游说,南山这个地方,长寿的人还真的很多。下面这张照片的背后就是南山了:</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南山这里有着浓厚的佛教文化氛围。海面上有一座108米高的观世音菩萨圣像,每天去礼拜观世音菩萨的游客络绎不绝。</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三天,游亚龙湾天堂森林公园。这里是一个天然氧吧,富含负离子。山上有玻璃栈道。有些恐高的人很害怕,我很淡定,因为我知道掉不下去。</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四天,游大东海旅游区。这是一个免费的4A级景区。一个非常美丽的沙滩,加上是免费的,所以,游客很多!</p> <p class="ql-block">第五天,游天涯海角。这是三亚的标志性景点,去三亚旅游的人,都要去打卡,我当然也不能脱俗。不过,确实漂亮!</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六天,在酒店附近的海岸沙滩看潮起潮落,听涛声阵阵,放松身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第七天,2021年1月10日返回昆明,结束了这次轻松愉快的旅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