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的幸福

君子兰

<p class="ql-block"> (一)</p><p class="ql-block">“妈妈,妈妈,妈妈”!一年级的琪琪,被爸爸从学校接回来。刚一进院子,不等爸爸把电车停稳,就赶紧跳下车子,小鸟儿似的欢唱着,飞进屋来,小脸儿兴奋得笑成了一朵花。妈妈边在围裙上擦着手,边从厨房里迎出来。小女儿一下子扑到妈妈怀里,迫不及待地报喜:“妈妈,今天老师夸我了!”“是吗?闺女,老师夸你什么?”妈妈被女儿情绪感染,也满脸微笑着,温柔地和女儿对话,因为工作的不顺刚才还沮丧的心情一扫而光。“课堂上,老师听写生字,我都写对了,老师说雪琪真棒,还拍了拍我的肩膀呢!妈妈,你听到了吗?老师叫我雪琪,而不是三个字李雪琪!”“哦?有什么不同吗?”妈妈有点疑惑,“当然了,不带姓,多亲切!妈妈,我好幸福啊!我得赶紧去做作业了,做完作业,我再好好复习功课,争取明天老师再夸我!”看着女儿小小的身影欢快地蹦跳着进了书房,妈妈笑了,为女儿的天真无邪,也为自己……</p> <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晚饭后,七十多岁的婆婆轻轻走进书房,见儿媳华子正在给孙女辅导功课,讲的是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儿。婆婆默默的听了一会儿,不由轻轻叹了口气,说了一句:“我也不会,你能教教我吗?”华子抬起头来,笑了:“妈,您想学,我当然可以教您!”自从公爹猝然离世,怕婆婆一个人寂寞,就把老人接过来生活了。现在条件好了,吃喝穿戴方面,华子夫妇都尽量给老人最好的,但婆婆似乎失去了生活的希望,一年了,几乎没见老人笑过。没想到,老人今天会提出这样的请求,华子着实吃了一惊。华子知道:婆婆弟弟妹妹多,小时候因为家庭负担重,只读过一年书就被迫辍学了。如今,年逾古稀的老人居然还有求学梦。华子又借机鼓励女儿道:“看,奶奶都这么大年纪了,还这么爱学习,咱们是不是也得更努力?你跟奶奶一起学,好不好?看谁先学会!”身为乡村教师的华子第一次有了比自己还大的学生!华子耐心地教着,婆婆也认真地学着,几道例题之后,感觉基本已经掌握了方法的婆婆竟有几分羞涩地笑笑说:“你给我出几个题吧!”华子看着婆婆每解出一道题后,高兴得双目放光,一改往日那黯淡的眼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两天,婆婆竟破例开始帮华子浇花儿了!也许,精神上的充实比物质上的享受更能给老人带来幸福。</p> <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三十六岁的张强夫妇最近起早贪黑忙生意,把宝贝儿子交给了爷爷奶奶带。忽然想起:后天是儿子六周岁的生日了。忙完手头儿的事儿,张强赶紧抽时间跟儿子视频聊天,见儿子脸上似乎阴云密布,忙问:“怎么了?宝贝儿,后天是你的生日了,你想要什么礼物?变形金刚,电动汽车还是大蛋糕?”见儿子一个劲儿摇头,张强也猜不透了,干脆问:“儿子,有什么生日愿望你尽管说!”儿子半信半疑地问:“老爸,我的愿望,你能满足?”张强愈发疑惑:“宝贝啊,莫非你要天上的星星?”“老爸,我不要星星,我也可以不要蛋糕和玩具,我只想爸爸妈妈陪在身边!”儿子说着说着,嘴一撇,眼睛里泛着泪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张强心头忽然一热,懊悔不已。连儿子都知道,任何礼物都抵不过亲情,陪伴才是最好的礼物。钱是永远赚不够的,可,儿子的成长,错过了就会永远失去机会。对孩子来说,父爱母爱是最简单的也是最大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 (四)</p><p class="ql-block">一向粗心的老郑,今天偶然看日历,发现再过几天就是自己结婚三十周年纪念日了。三十年前,自己穷得叮当响,妻子无怨无悔地跟着自己过苦日子,辛苦操持着这个家。如今独生儿子大学毕业有了不错的工作,买了房娶了妻,可以说是苦尽甘来。这两年,遇节假日,老郑带妻子游山玩水,妻子挺开心,挺满足。但老郑一直觉得还是亏欠了妻子。于是,晚饭时跟妻子商量:“三十年来,我都没给你买过首饰呢,明天咱去看看吧,你想要戒指还是项链?”妻子淡淡一笑:“你知道我不喜欢穿金戴银,儿子给买的珍珠项链我挺喜欢的,其余首饰我不需要。不过,我倒真的想要个礼物……”“没问题,要什么,你尽管说!”“结婚三十年了,我唯一的遗憾就是咱们没有婚纱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穿上婚纱,五十多岁的妻子娇羞得像个幸福的新娘,那甜蜜的笑容定格成了永远……</p> <p class="ql-block">人人都向往幸福,追求幸福,其实幸福很容易得到,心越简单,就越幸福!</p>

华子

妈妈

婆婆

儿子

张强

幸福

妻子

老师

老人

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