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麻烦,你干嘛去喵星呀,我的心都碎了💔

Annexie(安妮)

<p class="ql-block">昨晚到现在心情特别不好,心里堵得慌,难受!<span style="font-size: 18px;">总之,现在我非常内疚自责,都是我们的错,只用塑料筛网封了一半阳台,明明知道小麻烦可以轻易地跳过这个高度,却心存侥幸,以为它知道楼高危险,不敢往下跳。小麻烦,对不起!是我们的麻痹大意害了你!</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晚回家小麻烦没有像平时一样守在门口接我们,我和爱人连忙拿上手电筒去找,在小区找了一圈没找到。后来我在微信群里面发信息找小猫,三楼的邻居回复说下午两点多有只猫摔下楼,估计重伤被清理了。</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上午我打电话给我们楼栋的清洁阿姨,她说昨天下午三点多在玻璃门外清理了一只猫,已经没气了。小猫咪身上纯白色,头部和尾巴黄色,就是我家的小麻烦。</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当初收留小麻烦,是想给它一个温暖的家,让它白天不挨饿,晚上不受冻,没想到,小麻烦会以这种方式离开我们,我们好心收留它反而害了它。假如它一直在小区流浪,只要小区有人投喂流浪猫,它也不至于一岁都活不到。可怜的小麻烦!</span></p> <p class="ql-block">小麻烦对什么都好奇,特别喜欢出去玩,经常蹲在门口喵喵叫,要我带它出去,可怜巴巴的眼神让我无法拒绝。我带它出去遛过几次,小猫咪不好遛,就算栓了遛猫绳也容易挣脱,一不小心就会走丢了。于是,我特意买了个猫包,经常背着小麻烦出去散步,上周还带它去逛了几次超市,小麻烦坐在购物车里,我推着它逛了一圈又一圈,玩得可开心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背着小麻烦出去玩了几次以后,我只要对它说:“小麻烦快来,我带你出去玩。” 小麻烦立即屁颠屁颠跟着我到入户阳台,自己跳进椅子上的猫包里,等着我背它出去。到了外面,它不吵不闹,眼睛滴溜溜到处看。小麻烦最喜欢看车子,眼睛盯着车子,头跟着车子移动的方向转动,看完一辆再看另一辆。昨天早上我到小区门口买早餐还背着小麻烦去了,邻居们看到它,都说这小家伙长得好看,而且胖乎乎非常可爱。</p> <p class="ql-block">夏天的时候,小麻烦睡觉的地方不固定,有时候在沙发上,有时候在纸箱里,它睡得晚起得早,我甚至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它晚上在哪里睡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天气转冷后,儿子网购了一个猫窝回家,小麻烦很喜欢,我把猫窝放在沙发旁的椅子上,麻烦经常从沙发跳到猫窝里去玩毛线球,晚上也经常睡在猫窝里。前段时间广东遭遇强降温,可能客厅的气温比房间低一点,小麻烦天冷后就喜欢睡在客房的空调被上,我睡前会帮它盖上被子,它也不反抗,乖乖地闭上眼睛睡觉。</p> <p class="ql-block">因为担心猫咪总是玩同样的游戏会无聊,我还买了一些玩具陪它一起玩,像激光笔,逗猫棒等等。猫饭也是,除了自己蒸鸡肉鸡肝鱼肉等给它吃,还给它买了猫条冻干等零食,偶尔换换口味,好喜欢看它吃猫条时津津有味的样子。家里存着一铁盒的猫条和冻干还没吃完,小麻烦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哎,想想就难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白天我们去上班,小麻烦经常自己在家玩。我有时中午会回家,发现小麻烦多数时间是在家睡觉,甚至我回家它也不起床,直到我下午出门它还在睡觉。有时候小麻烦会玩花盆里的泥巴,玩得爪子和嘴巴都脏兮兮的。每天晚上,我都会用热毛巾给小麻烦擦澡,再用干毛巾擦干。干干净净的小麻烦毛发闪亮,特别帅气!</p> <p class="ql-block">小麻烦还喜欢和我们玩躲猫猫。我藏在门后、墙后、窗帘后面,然后叫“麻烦,快来找我 ”,小麻烦就会悄咪咪地走到我躲藏的地方,突然跳起来用前爪拍拍我。每次我都夸它很棒,然后,我再换个地方躲起来,它再来找。躲猫猫的游戏我们一次可以玩十几分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每天下班回家,只要听到钥匙开门的声音,小麻烦都会奔到门口迎接我们。等我们进屋了,小麻烦就会跳上单人沙发的靠背,趴在那里让我们撸它几分钟,算是我们和小麻烦之间的一种见面仪式吧。</p> <p class="ql-block">最近小麻烦最喜欢玩的游戏是钻沙发垫找逗猫棒。我将沙发垫斜斜地靠着,在沙发垫的一端摇响逗猫棒,小麻烦就会从另一端的沙发垫下面钻过来抓逗猫棒,每次也是玩得不亦乐乎,有时候它埋伏在沙发垫后面盯着逗猫棒,几分钟都一动不动,想搞突然袭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前段时间,小麻烦每天早上大概六点多起床,然后在房门口喵喵叫,还用爪子挠门。我起床以后坐在沙发上,身上铺个床单,小麻烦在我的腿上或者肚子上踩奶,一下一下可卖力了,嘴巴还一边呼噜呼噜地蹭,蹭的床单湿乎乎的。这也许是小麻烦最幸福的时光吧,当然,这也是我很享受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小麻烦来到我家以后,我将洗衣机包装箱放在入户阳台中间,电视机包装箱靠在厨房外墙,再用筛网将几个纸箱和自行车连在一起,做成攀爬架供小麻烦攀爬玩耍。这样,就算入户阳台的落地玻璃门关上了,小麻烦也可以通过厨房的窗户从入户阳台自由进出客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有几天刮北风,我把朝北也就是入户阳台的玻璃门关上了,没带小麻烦出去散步。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小麻烦好像不怕冷,还是想出去玩,蹲在入户阳台门口喵喵叫,我们就捏捏玩具猴子,小麻烦听到了,赶快跳上纸箱,穿过厨房的窗户来到客厅,一副紧张兮兮的样子,特别可爱,好像生怕我们虐待它的宝贝猴子。</p> <p class="ql-block">小麻烦有时也特别淘气,喜欢撕纸巾玩,一到卫生间就掏下水道的盖子,但是这些根本影响不了我们对它的宠爱,而且,对它越来越宽容。刚开始我们不让它进入主人房,不喜欢它跳上床钻被窝,但又不忍心拒绝,于是,我想了个办法,起床后给床铺被子再套个床罩,随便它在床上撒欢还是睡觉。小麻烦很乖的,晚上关灯后,就自己在客厅或者客房睡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麻烦是我的跟屁虫,无论我在家做什么都喜欢守在旁边看着:我在阳台洗鞋子,它蹲在洗衣机上看;我在书桌前打电话,它坐在书桌上看,有时钻钻抽屉;我在洗手间吹头发,它躲在墙角看;我整理衣柜,它坐在床上看,有时也钻衣柜玩……当然,小麻烦也会捣捣乱:我拖地,它追拖把;我扫地,它抓扫把;我洗碗,它来玩水;我玩手机,它会用爪子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陪它玩……</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1月13日中午,我回家看到小麻烦蹲在阳台上晒太阳,忍不住给它拍了几张照片。看它这副懒洋洋的样子,谁能想到三天之后它会跳上防护网摔下楼去呢?买回来的冻干,小麻烦才吃了两次,可喜欢吃了。我想留着以后和它玩游戏的时候,将冻干先藏在一个地方,然后用激光笔引导它去找,这样小麻烦不会因为一直扑不到猎物产生挫败感。可惜,我们还没玩过这个游戏,小麻烦就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小麻烦,经过半年多的相处,你已经是我们的心头肉了。现在回家看不到你活泼可爱胖乎乎的身影,只看到你喜欢玩喜欢吃的东西,还有猫窝和猫砂盆都没有了主人,我们的心里好难受啊,你知道吗?</span></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i>2020年6月25日,小麻烦来我家的第二天,特别瘦弱,体重不足一斤半。儿子给它洗了澡,做了驱虫,看起来精神一点了。</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i>2020年7月29日,小麻烦来我家一个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i>2020年9月7日,小麻烦来我家两个半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i>2020年10月7日,小麻烦来我家三个半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i>2020年11月15日,小麻烦来我家四个多月</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i>2020年12月5日,小麻烦来我家五个半月,体重六斤半</i></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 font-size: 15px;"><i>2021年1月11日,小麻烦来我家六个半月</i></b></p> <p class="ql-block">小麻烦,谢谢你带给我们的快乐,其实你一点都不麻烦,我早就想给你改名叫小可爱了。我们准备养你一辈子的,你才陪伴我们半年多,为什么要急着去喵星呢?是我们对你还不够好吗?最宠爱你的小主人明天就要放假了,回家见不到你,你知道他会多伤心吗?小麻烦,不,小可爱,祝你在喵星快快乐乐!千万要注意安全哦!😭😭😭</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完~~~</p> <p class="ql-block">其它有关小麻烦的文章和小视频:</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6l7ngdb?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我家有个小麻烦</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77dfkyw?share_from=self" rel="noopener noreferrer" target="_blank">小猫咪抓泥鳅</a></p><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www.meipian.cn/31u2nvz2?share_from=self" target="_blank">小猫咪玩乐视频集锦</a></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i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附:小麻烦出事两天后,我儿子放假回家了,他也非常难过,这个学期他天天盼着和小麻烦重逢,谁知,九月一别就是永远。儿子说,半年前小麻烦向它示好求救的时候身体非常虚弱,全身都是虱子,要是当初他不收留小麻烦,小麻烦可能活不过一个月,听了这话我的心里稍稍好过一点,我们毕竟救了它的小命。哎,小麻烦没等到最爱它的小主人回来,总之,太遗憾了!——2021年1月20日补记)</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