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后有感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星期五,我们听了两位15届高职考状元学长的演讲,让我懂得并明白了很多。我们现在已经是高二了,离高三的高职考并没有太远,时间过得很快,或许只是一眨眼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我现在过的挺迷茫的,不知道未来的目标,想着过一天是一天,得过且过,每天不是盼望着放学就是盼望着放假。但是听过了学长们的演讲,看过了学长们的照片,欣赏过了学长们的学校,这些都是我所憧憬着的。我这时候明白了,我在这样浑浑噩噩的下去,是不行的。我得努力,我得要有目标,我得要有一个完整的学习计划,我得把握好现在开始的每一分钟,每一小时,每一天。我不能像现在这样,平时学习不努力,以为靠着考试前疯狂复习就能考上大学。所以我就在这里做出一个决定,在期末考试结束前,放下手机和电脑游戏,努力复习数学英语和VB网络,把我的薄弱向数学成绩提高上去,至少不要像期中考试一样不及格,英语也多背一点单词,VB多看看王老师发的视频,巩固和复习学到的内容,网络多问问其他的同学,争取考到好成绩。</p><p class="ql-block"> 下午的时候,班主任王老师也请了一名即将当老师研究生学历的哥哥来给我们讲解了他的学习历程和学习经验。哥哥也讲了很多很实用的知识和经验,我们和王老师也问了各种各样的问题。这个下午也是让我收获颇丰。</p><p class="ql-block">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往事成蹉跎。在听完了学长和哥哥的演讲和分享后,也是让我热血沸腾,我既期待又后悔。我后悔为什么以前沉迷于游戏,我期待我以后精彩的大学生活。所以我为了我心目中的大学,我要从现在开始努力,我要从现在开始学习,我要从现在开始醒悟。我要为了我的喜好而活,为了我的目标而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