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双沙我的家

春天

<p class="ql-block"> 作者:李娅婷</p><p class="ql-block"> 指导教师:李会</p> <p class="ql-block">  青山一排排呀,油菜花遍地开,骑着那牛儿慢慢走,夕阳头上戴……每当我哼起这首歌,我就想起美丽的家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阳春三月,温暖的阳光沐浴着大地,几百亩油菜花在阳光下竞相开放,一朵朵、一丛丛、一片片,漫山遍野像铺了一地金子,犹如金色的海洋。一株能开好几朵小花,一朵挨着一朵,凑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一株有好几个姿态:有的含苞待放、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刚刚开放,像翩翩起舞的少女。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引来成千上万的蜜蜂蝴蝶在花丛中飞舞。小孩子们在花丛中追蝴蝶、捉蚂蚱,追着追着连人也看不见了,回来时已是满身花粉。正如著名诗人杨万里诗中写到“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p> <p class="ql-block">  每年三月,家乡都要举办“魅力画里乡村”活动,大型活动表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有歌舞、有杂技、有诗歌朗诵等应有尽有。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赏油菜花,非常热闹,丰富了家乡人民的农余生活。</p> <p class="ql-block">  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还盛产甜橙、碰柑,碰柑叶子浓清,花色纯白,花瓣厚实,冰清玉洁,虽然没有百合那么清雅,但花色十分迷人,若是沾上几点雨滴,更是增添了几分朦胧之美。碰柑成熟时,像一个个小灯笼挂在枝头,你挤我碰,等着人们来采摘。当你从树下走过,双脚像被勾住了似的,不禁要停下来看一看。摘下一个掰开,月牙形的柑瓣仿佛几个兄弟挤在一起,可爱极了!取下一瓣放进嘴里,果汁四溢,溢满了喉咙,甜进了心窝,叫人越吃越想吃。</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这里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爱!我爱家乡的油菜花!我爱家乡的碰柑!</p>

油菜花

家乡

爱家乡

花丛

花色

蝴蝶

一株

一朵

三月

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