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这冬日的暖阳

饮水思源

<p class="ql-block">文字/思源随笔</p><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水边的阿狄丽娜》(自学)</p> <p class="ql-block">周末,天气大好,温暖升至22度,忙碌了一整个上午,我把家里要洗的被子和厚衣服统统洗刷一新,窗明几净,地板一尘不染,感觉很美好。我特别喜欢这冬日的暖阳,晒在身上暖暖的。看着香气四溢的萝卜干,还有那绿油油的绿植,突然有种莫名的满足感。</p> <p class="ql-block">最近,我比较热衷于制作乡村特产美味,晒萝卜,泡咸菜等,这些都是儿时经常吃的食物。每次下乡,见到农户晒在乡野的萝卜,都由衷的欢喜。所有的不悦瞬间被治愈。现在大多数人比较注重养生,重油重盐的食物都少吃了。我的热爱是一种怀念,更是对家乡的眷恋以及对亲人的怀念。脑海里浮现母亲弓着腰泡酸菜的身影,父亲在地里默默浇菜的背影,奶奶喂鸡时嘴里叫着“啰啰啰”的声音,小狗和小猫在阳光下撒欢奔跑的欢乐场景……这些最有温情的画面,在我的心底烙下了深深的印记。</p> <p class="ql-block">杨绛说:我们曾如此渴望命运的波澜,到最后才发现,人生最曼妙的风景,竟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或者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吧,过往的事情我已经逐步放下了很多, 不究不念 ,该干啥干啥,不想去追求太多力不能及的事情,只想在忙完一天的工作后,安静的读报,弹琴等,如此甚好!</p> <p class="ql-block">多些关注儿女的成长。他们的健康与学习才是最重要的事情。一家人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快快乐乐,身心无负累,足矣。每天进步一点点儿, 给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共同进步,才是家庭和谐的首要条件。</p> <p class="ql-block">静逸的午后,坐在阳台上,安静的晒着太阳,竟然心生欢喜 ,无限感慨。平日喧闹的街道,此刻变得格外的宁静。“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内心突然生出一种超尘脱俗的感觉,平凡人的日子,如此平淡,美好。就让时光悄悄的溜走吧,愿大家平安吉祥!</p><p class="ql-block"> ——2021.1.17午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