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配文:匠心凉(美文天成,每日一更)-157《大海的虾和小河里的虾可以生活在一起吗?》

🎼匠心凉🎼

<p>画配文:匠心凉(原创)</p><p><br></p><p>如果理会,</p><p>爱情的伤悲。</p><p>你一定会全身而退,</p><p>你一定会拒绝再敞开心扉。</p><p>从一穷二白到苦不堪言,</p><p>再没有速度赶超我经济的衰退。</p><p>身上的重压是世袭的难关,</p><p>家族的瓶颈是年轻的透支。</p><p>天不遂人愿,</p><p>地不从人心。</p><p>你设置为隔离墙的祸不单行,</p><p>正好是我日常的劳作和经营。</p><p>起早摸黑的自律换不来片刻的稳定。</p><p>偏偏这卑微的声音伴随着落魄的身影,</p><p>俘虏了另一个世界里娇俏善良的精灵。</p><p>她总是体恤我皮囊的伤,</p><p>她总是救济我饥饿的肠,</p><p>就连那百孔千疮的内衣裤,</p><p>都是她省了早餐替我置办。</p><p>对于我们的未来,她总是信心满满!</p><p>她幼稚的坚信,只要不畏难,</p><p>坚持走下去总会改善。</p><p>而我那种患得患失的变化,</p><p>伴随着自卑消极的心酸,</p><p>让我寝食难安!</p><p>天使折翼只为了留在我身边受难,</p><p>女神归田只为了顾及我一路心安。</p><p>可乡下生活的窘迫哪经得起盘算,</p><p>拎起来的鸡毛蒜皮都是一个巨大的坎,</p><p>会担心土灶前的火柴还有几根,</p><p>再不赊盒新的就续不起明天的余温,</p><p>会担心早已碎成几瓣的铁锅,</p><p>煮少量的食物会对不住在家的客人。</p><p>别笑话搭的棚子漏风,</p><p>别笑话睡的床头养猪,</p><p>你眼中的一切都是不可思议的凄凉,</p><p>弟弟妹妹头上的窟窿疖血肉模糊,</p><p>爸爸妈妈腿上的糖足溃烂发出恶臭。</p><p>在这里吃不饱睡不暖,</p><p>在这里蚊虫叮咬随地拉撒,</p><p>在这里打老婆是家族遗传,</p><p>你来了感受到了你还相信爱情吗?</p><p>你来了感受到了你还相信自己能忍受这一切吗?</p><p>更可怕的是他骨子里破落户的基因,</p><p>时刻都迷失在不善于交际和表达的劣根,</p><p>想喝一泡茶会说不要败家,</p><p>想喝一瓶奶会说耍小姐脾气了,</p><p>你一丁点小资的念想都被他强大的</p><p>开源节流的立场惊吓到!</p><p>你知道挨苦不是幸福,</p><p>却不知道贫穷却是根深蒂固!</p><p>你的爱情会陪伴你的体重一同消减,</p><p>你更渴望城市的中央发光,</p><p>而不是在农村的尽头自取灭亡!</p><p>你的出现你的扶贫实践!</p><p>让你终于明白一个道理:</p><p>海洋的虾真的不能和</p><p>小河里的虾一起生活!</p><p>爱情世界里憧憬的乐趣</p><p>会输给最致命的淡化!</p><p>你几代人奋斗的终点,</p><p>永远比不上我出生的起点。</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p><br></p> <p>你的视频,</p><p>我的文字,</p><p>组合起来就是一段故事!</p><p>只要大伙识字,</p><p>他们就会成为我的粉丝,</p><p>真的稀奇有趣</p><p>真的擅于表述</p><p>为你的作品延伸铺路,</p><p>让你的内涵扩张深度,</p><p>你是网红大咖,</p><p>靠努力赚得盆满钵满,</p><p>我是纯粹好玩,</p><p>做你的真爱粉,</p><p>为增添你的流量闯关,</p><p>让我加入你的战队吧!</p><p>我是抖音知名的火评官。</p><p>文字业余九段,</p><p>作词作曲师从张翰元,</p><p>不负重托,</p><p>不负众望,</p><p>只要您点赞,</p><p>只要您捧场。</p><p>只要您对我信心满满。</p><p>优美的诗歌</p><p>惊艳的画配文,</p><p>而且都是原创,</p><p>就只属于您啦!</p><p>待你荣登头部主播的光荣榜,</p><p>记得有我这个真爱粉在你沿途</p><p>清路障,插彩旗,迎风飘扬!</p><p>让专属于您的荣耀永远闪光。</p><p>到那时还请您莫失莫忘,</p><p>有个小伙伴叫:匠心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