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第一缕阳光

花自飘零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前一向早上在群山夹峙的峡谷里散步。阳光从群山之巅照过来,峡谷里有的地方就金光闪闪,有的地方还是一片阴影。走进阳光照耀的地方,浑身一暖,像母亲温暖的手在抚摸着我。也许是温度提高了,我感到阳光是有重量的。阳光赶走了阴冷,带来了光明和温暖。我被金色的阳光包围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当清晨第一缕阳光从高楼丛中的空隙射进我的窗户,斑斑驳驳洒在客厅的花草上,地板上。那金色的光柱好像磁铁一般,微小的浮尘漂浮着袅袅升起。光与影,明与暗,构成奇妙的图形。我看着这明媚的阳光,窗外蔚蓝色的天空,忽然觉得此时此刻特别的幸福,忍不住潸然泪下。也许有人会说我太矫情。可我想说,活着真好!</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从去年春节前夕直到当下,世界就没有消停过。新冠疫情不知夺走了多少生命?我每天看着桌上的一堆堆药片就发怵。年龄大了身体的疾病也多得我看也看不过来,只好听天由命,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苟活在世上?直到现在啥事都没弄成,白白虚度了年华。幡然省悟也不迟,抓住所剩不多的余生,干点自己想干的事,也给后人留下点东西。思来想去,最拿手的还是写文章,哪怕留下只言片语也行,总比混吃混喝等死要强吧!找一安静之所在,把我未完成之事做完。这样也就不留遗憾了!即使走了也会安详的笑着离开,了无牵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友告诉我自己的不幸,其实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呢?人生不如意常八九,有几个能十全十美?人生就是不断地作加减法,要得到一些东西必然会丟弃一些。只是有时付出的代价太大,大的让你无法承受,所以只好迁就、妥协,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罢了。一辈子要么就这样了,逆来顺受,却又不甘如此这般浪费了……</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这个年纪,说死太早,谈情又太老。可偏偏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不该遇见的人,说不心动那是假的,除非是铁石心肠的老神仙。感情的纠葛没有绝对的错与对,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成。抱团取暖,互相慰藉。纵然前面是刀山火海,万丈深渊,也在所不辞。年轻时可以不管不顾爱情至上,年龄大了就瞻前顾后畏畏缩缩。但每个人都向往神圣的爱情,殊不知爱情这种奢侈品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特别是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更难能可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真正爱一个人是给予而不是占有。远远地看着,希望她过得比自己好。她好就默默地隐在身后充当她的影子,她不好了就立马出现在她身边随时为她保驾护航。大家熟悉的金铁霖对林徽因的爱情,还有重庆刘国江夫妇的“爱情天梯”都是让人动容的爱情神话。只不过是凤毛麟角,少之又少,特别上在物欲横流的今天已难觅踪迹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爱情就像早上的第一缕阳光,可以照亮我们的心灵。</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