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的集体宿舍

幸福奶奶李淑华

<p class="ql-block">一九六九年十二月份我们施工小队突然接到上级的命令,要求小队奔赴河北省邢台市去执行一项紧急勘探任务。</p><p class="ql-block">那时我刚参加工作半年,队指导员和我商量让我随队前行,我高兴的答应了。</p> <p class="ql-block">经过五个多小时的长途旅行,我们顺利到达了施工地河北省邢台市。</p><p class="ql-block">大家看到场地一片荒凉,不知如何是好。因为邢台经过一九六六年的大地震,驻地人员也以相继离开了这片危险的地区。</p><p class="ql-block">我们这次的任务就是勘探清楚地下的地质结构,国家重新在这里建立居民区。</p> <p class="ql-block">我们小队这次共来了五十八人,分钻工班,测量班,放线班。</p><p class="ql-block">上级给分配了三顶帐篷,五十七人男职工,就我一个女职工,这可怎么住啊。</p><p class="ql-block">当时我的岗位在放线斑,兼职小队的"赤脚医生",指导员就让我和放线班的男职工住一个帐篷。</p><p class="ql-block">指导员看我的表情很为难,就说你放心住吧,我住在你左边,让队长住在你右边。</p> <p class="ql-block">我当时心里想,你和队长不过是三十岁左右的男人,我可是十六岁的女人啊,住在一起多不方便啊!</p> <p class="ql-block">在将近两个月的工作中,我一直和这些大哥哥们早起晚宿在一起,睡觉时从没脱过衣服。</p><p class="ql-block">在这特殊的集体宿舍里,我们团结友爱,充满欢乐。</p><p class="ql-block">我除了完成自己的夲职工作外,还要给队友们诊病,拿药,打滴流。保证队友们的身体健康,才能圆满完成工作任务。</p> <p class="ql-block">在这段经历以后,我和他们建立了别样感情。</p><p class="ql-block">晚年后我们时常回忆那段的工作经历,真是感概万千啊!</p> <p class="ql-block">文字∥李淑华</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