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7

37.2℃

这周五,来了2个学长来传经送宝,这使我有点惊讶,我已经高二,马上又要进入选择的时期,基础的扎不扎实可以看出我到底是一个本科的料子还是大专,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的知晓了自己的不足,我不会像高一时进入时懵懂班说我一定要考本科,没有什么是确定的,也没有什么是注定的。就像《菜根谭》里说的,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div><br></div> 最近我一直在问我自己,我到底想干什么,想做什么,这次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就是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自己费尽心思冲击竞赛得到的奖,最后只有一个市赛奖,没想到班里面做做ps就能得到一个市赛的奖,我认识到了市赛的奖含金量是有多低,也知道了自己专业性的薄弱,跟好的人比起来真的不值一提,毕竟我们班这些作品竟然也有市赛奖,硕大的杭州就止步于此了么。这部也正说明了我之前打的比赛水分之大。<div> 这次还有一个打击,就是红段没过,这真的挺难过的,本来能过但是没过,原因是什么,最蠢的一件事儿,我把答案填错了,填空题的顺序填反,本来轻轻松松拿个良好都没事儿,但是结果就是最后71分一题之差没有过,知晓成绩的第一天我很懊悔,为什么填空题会填错,本来只错一个填空题,到后面只对两个。第二天我的心态转变了,为什么我选择题不能做到全队,如果我选择题全对了,我就算我填错也能过啊。<br></div><div> 这两天的心态让我收获良多。<br></div><div> 第二天的听学长们的话,我说实话,没什么收获,我不想听他们的话,他们通过自己的方法成功了,在本科,在研究生,在当老师。我想通过我自己的方法,通过自己找到良师益友。去寻找一条真正的路,我想用眼睛看世界,用眼睛去创建自己的价值观,而不是通过耳朵,做着和别人一样的事儿,我要通过汲取他们所有人的精华,组成一条真正适合自己,能让我自己成功的路。</div><div> 下周和下下周还有期末考试,冲了。既然红段爆炸,那我就再期末考试中让所有人惊呼。今年期末目标,全班第一,努力跟上迪嘉的步伐,甚至超越他。<br></div><div> 不忘初心,方的终始。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加油。<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