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当下,心有远方!

江海

<p class="ql-block">假期如约而至,终于有一段时间,可以给身心放一个假,去远方寻一段旅行。把"闲居"留给自己,是生命中的另一种奢侈。以闲自居,是一种心境,更是一种人生态度,它让我放弃了纷扰的杂念,重新拾起心灵的最初样子,触摸最真实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迎着朝阳,飞机起飞为我的心灵带来愉悦,因为飞机迅速的上升,好像助推我去看远方!</p> <p class="ql-block">飞机加足马力升空,呈现的力量使我联想到人生中类似的、决定性的转机。它让我想像自己也能奋力攀升,摆脱现实中赫然迫进的人生困厄……用适合自己的方式,做真实的自己才是最好的。</p> <p class="ql-block">飞机下面是我们的恐惧和悲伤之所,而现在,它们都在地面上,微不足道,也无足轻重。</p> <p class="ql-block">飞机在白云上、蓝天下飞行。远方!是一种生活方式,我们的远方其实就是当地人"眼前的苟且〃。生活节奏再快,也应该给自己放空的时间,慢下来,静下来,想想初心再出发。</p> <p class="ql-block">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和车水马龙,到一个环境优美、安静惬意的地方,慢步在鸟语花香中,每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聆听涛声。日日粗茶淡饭,日落而息。与远道而来的发小朋友,喝茶聊天,谈天说地。这也是一种诗和远方!</p> <p class="ql-block">远方不仅仅是一个旅行目的地那么简单,它还被构建成一种可以逃离现实,实现精神自由,心灵自由的庇护所。它是心灵的远方,也是一种生活方式。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当下的生活,但要心有远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