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回家晚了

张丽

<p class="ql-block">文/徐子轩</p><p class="ql-block">图/网络</p><p class="ql-block">音乐/让我们荡起双桨</p><p class="ql-block">编辑/张 丽</p> <p class="ql-block">昨天去侄儿家,翻看孙女的作文,发现小孙女的作文写的很不错,一个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借美篇话题显摆一下。</p><p class="ql-block"> 《这天,我回家晚了》</p><p class="ql-block"> 徐子轩</p> <p class="ql-block">钻入一道数学死胡同里,我咬着笔思考了半天,也没有一丝头绪。终于,心中的那团怒火无法遏制地爆发了,我愤愤地扔下笔,头也没回地冲出了家门。</p> <p class="ql-block">清冷而皎洁的月光,让我有些不适外面的光与温度的不成比例,也许再闷热的天气都无法融化一颗因失望而冰冷的心吧,我苦笑。</p><p class="ql-block"> 空气很闷,一缕青纱飘来遮住了月光,踏着细碎的沙石,不知不觉已漫步到了院后的河边,我便顺势踩到了沙粒上。</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月光洒在沙滩上,使每粒沙子都闪闪发光。一个格外耀眼的东西吸引了我的视线,我轻轻把它拾起,抚去上面的细细的灰尘,是一颗漂亮的弹球,又像预感到有什么事要发生,我继续无力地向前走着。</p> <p class="ql-block">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双手不住地扒着沙子,缓缓向前挪动着,似乎在找一件遗失的心爱的宝贝。</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我走上前蹲下,摆出一副大姐姐的样子,轻声问道: "小朋友,你在找什么?"他一手撑在地上,委屈地说道: "姐姐,刚刚我不小心,把朋友送我的弹球弄丢了,我必须把它找到" "你怎么就知道你一定能找到?" 他用手指着我来的方向,"我是从那边来的,我想,只要顺着这个方向找下去,……就一定能找到”说罢他用胳膊肘甩了一把鼻涕,蹲下去,继续找着。我攥着弹珠,却又把手收了回来,看着他宛如星辰的眸子中闪着坚定的光芒,我不禁有些惭愧。</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加快了步伐,沿着回家的方向把弹珠放回了原地。我想,只要他不放弃,希望就在前方等着他,他也一定能找到他那心爱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愤怒散尽了,我快步回到家,与那道数学题死缠烂打,终于解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那个小男孩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他拾回的不仅仅是一颗弹珠,还拾回了一颗因烦躁而迷失了的心。</p> <p class="ql-block">老师评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