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后感

天空

未来的生活并不遥远,甚至可以说已经近在眼前,回想在升高中的时候,看到表哥报了职高,我也义无反顾地报了职高,当时我对未来很迷茫,只感受到了眼前的快乐,一年以后,我表哥因为平时的认真学习毋庸置疑的上了本科,而回到我这边,依旧是整天“浑浑噩噩”,凡事只想着先把摆在面前的事情应付过去就好了,事后也是草草收场。<br> 在星期五的时候有两位已经从高中毕业的本科生来看望老师顺便给我们介绍他们的大学生活,他们随随便便放的几张照片都是在高中所完全不能享受到的,但是“人前显贵,必定人后受罪”,这都是经过他们的辛苦学习所得来的,听到这我在内心已经产生了很大的波澜,因为在刚刚结束的段位考试中,我靠着最后一天复习妄图能考个好成绩,果然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现实也给了我一击重创,明明是很简单的卷子,但是就是因为没有平时的积累才考出这样一个成绩。对于即将来临的期末考试,我决定改变我在平时不好的习惯,手机完全可以放下,花更多的时间在学习上。<br> 在听过学长们的演讲之后,在下午一位即将来到老师岗位的老师也被班主任请来为我们解答疑惑。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同学们问了很多问题,有关于现在的,有关于未来的,有关于生活的,老师都用自己在生活所得到的经验详细的为我们解答,这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了一点的认知。<br>总之在听完这两场演讲之后,也是暗下决心,想要在下半学期来个大爆发,高考可以说是就在眼前,每个人都有可能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学,只要你愿意去为之而努力。在班级中也有不少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也有不少同学在平时一点点的进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职高

平时

老师

同学

未来

表哥

生活

每个

解答

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