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诵中的放松原则,与气息支撑

溪流

<p class="ql-block">朗诵者聚乐部微课</p><p class="ql-block">主讲老师:明 月</p> <p class="ql-block"><b>阳光的味道(节选)</b></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作者:林清玄</p> <p class="ql-block">尽管冬日的阳光<b>也只有</b>短短的<b>一个季节</b>,也许你应该<b>感恩</b>于它对你的磨练,也许你应该<b>感激</b>它让你发觉了自己<b>原来</b>还有<b>脆弱</b>的一面。</p><p class="ql-block"><b>阳光的味道,磨练的味道,人生的味道。</b></p><p class="ql-block"><b>春天</b>的阳光会<b>融化</b>你冷漠的心灵,<b>夏天</b>的阳光<b>考验</b>你执着的深度,<b>秋天</b>的阳光<b>透射</b>生命的颜色,<b>冬日</b>的阳光<b>告知</b>还要重头再来。</p> <p class="ql-block">在岁月面前,我无法在成功的喜悦中徜徉,却对失败的痛楚耿耿于怀。我看不见梨花黄昏后的一树辉煌与美丽灿烂,却看见残景雨凄凉;我看不见晨曦清风醉,却看见梦里落叶飞。人生的秋天本是褪色的季节,心里眼里保持着原状原色的东西又能有多少呢?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在每一个有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体味阳光的味道,我终于知道那种味道其实是一种自强,淡泊,宽容的心情。</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b>我喜欢阳光的味道,我喜欢爱与被爱,因为阳光的味道和爱一样透明!</b></p> 2021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