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天子妃,睡姿萌翻了

The heart of the Moon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独眠半晌醒时分,</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不见花前月下人。</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明眸顾盼心焦虑,</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唯留叶下余香痕。</b></p> <p class="ql-block">家里迎来了一只聪明可爱的小猫——七月。它的背部的毛根部洁白无瑕,而毛尖部约七分之一则为银灰色,胸部却是洁白无暇的一顺白,是一只标准的银渐层宠物猫。</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的小脑袋圆溜溜的,长着一对小尖塔似的耳朵,一天到晚都直竖着,哪个地方有声音,马上往那边转,活像一架有特殊性能的雷达。耳朵的下方是一对透亮的大眼睛,好像两颗黑色的小灯泡,闪闪发亮。黑黑的瞳仁还会变,早晨像枣核,中午就变成了细线,夜里却变成了两只小灯泡,圆溜溜的,会发亮光,有时会发绿光,像两颗闪亮的绿宝石。</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牙齿洁白洁白的,嘴边有几根又长又细的胡须,好像几根细鱼骨头似的,傲傲地动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牠的四只脚底下还各有五个小肉垫,走起路来相当轻,跳跃腾挪都听不到一丝声响。似虎能缘木,如驹不伏辕,缱绻依人慧有余,长安俊物最推渠。深闺驯绕闲时节,卧花茵,香团白雪,爪位湘裙,回身欲捕,绣成双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七月可聪明了,我每次回到家里,它都会围着我“喵喵”地叫,围着我的脚使劲蹭,好像在说:“欢迎回家,跟我玩会儿,我的主人。”</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昼夜大部分时间都在呼呼大睡,做着只有它知道的甜蜜的梦。出于好奇心,我就仔细地观察起来,我发现猫睡觉的姿势不但显得优美,而且与我们睡觉的姿势太不一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七月睡觉的时间没定准,只要安静舒适,有时能睡一上午,睡完起来的时候一定会伸伸懒腰,用前爪洗洗脸。 它在家人身边睡觉的时候,因为他知道是自己人在身边,所以当你用手掳它,它都一动不动,或者只是睁睁眼继续睡。</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睡觉的时候,姿势那叫稀罕,多的时候侧躺并且卷曲着睡,有时也趴着睡,但趴着睡的时候除了头着地、闭着眼、腿部放在身子下以外,身体与不睡时没什么区别。</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是把身子盘得像蜗牛壳似的,肚子一起一伏,几根长长的胡须一抖一抖,还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四脚朝天,嘴巴也朝天,张开胸怀尽情沐浴温暖的阳光,慵懒又可爱,那惬意真是没法说了。</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身子在沙发上,头都垂下来了,还在睡,嘴巴微张,露出小舌头,眼睛眯缝着,也不知道睡着了没有。</p> <p class="ql-block">更可笑的是有一天我拾掇卧室的吊灯,把灯罩拆下来放到窗台上了,等我要装回去的时候竟然被牠给霸占了。那睡相简直让人忍俊不禁,捧腹大笑。</p> <p class="ql-block">用小七月的话说:今天的气温咋就这么高啊!热得我舌头都不敢收回去了😜😜😜</p> <p class="ql-block">这舌头,不知是饿了还是困了,还是怕鼻子里太干了😇😇😇</p> <p class="ql-block">给你们展示一下我的威风凛凛的长直尾巴……</p> <p class="ql-block">再表演一个老鼠的睡姿,怎么样,象我喜欢的小老鼠吗?</p> <p class="ql-block">我觉得特好玩,就用手去摸它,逗它。机灵的小七月小耳朵一竖,头马上抬起来,一看是我才松了一口气,然后张张嘴,伸了伸爪子,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再一次进入了梦乡。</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更为厉害的是学会了少林寺里的板凳功。少林寺里一般僧人睡觉是大通铺,而护院僧睡的床是“椿凳子”,这种凳子比现在的板凳宽一些,大约40厘米宽,睡觉很难睡稳,一不小心就掉下来了。可是你看我家七月睡在树叉里稳如泰山,嫣然一副已经出道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在睡觉的时候忒喜欢抱着主人的脚,一旦是让它抱到,你就别想走了。这不,你看它睡着之后抱着主人的脚,并且还是睡得非常的香甜。还别说,猫咪抱着脚睡觉还是挺好看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要以为猫咪抱着你的脚睡觉你就很舒服,其实一点都不舒服,并且还是非常的累,如果是让你时间长的把脚放到那里一动不动,你就会知道什么叫做累了。时间久了之后,想把自己的脚从猫咪的怀抱中给拿出来,并且动作是非常的轻,想悄悄的把自己的脚拿开,怕把猫给吵醒了,自己的脚才刚刚动了一下而已,猫咪就知道了,它可能知道主人的脚要离开自己了,于是就用力的把主人的脚往自己的怀里拉,紧紧地抱着,怕这只脚自己再走了!猫咪的反映也太霸道了吧!</p> <p class="ql-block">虽然小七月是个小王子,但还是很害羞的,像小公主一样,你瞧,睡个觉还要把脸遮住,真是萌翻了……</p> <p class="ql-block">要过年了,我们也该给小七月穿一身新衣服了?牛抱福,挺酷吧!</p> <p class="ql-block">穿着新衣服睡觉都格外的香啊……</p> <p class="ql-block">年三十了,小七月也要过除夕。我们为牠准备好了一份可口的拼盘——鸡肉垫底,黄鱼为主,鱿鱼点缀。</p> <p class="ql-block">牠那可爱的样子特别有趣,每当我把准备好的小黄鱼放到它的面前时,它就会迅速用鼻子闻一闻,然后一口一口吃起来,吃得津津有味,一会儿就把拼盘吃完了,连一点儿渣都不剩下。</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吃完食以后,就张开嘴巴,露出锋利的小牙,伸一个舒服的懒腰,蹲在一边,伸出粉色的小舌头,不停地舔着嘴巴的周围,直到舔干净了,才卧在那里,开始睡大觉。</p> <p class="ql-block">吃饱了,喝足了,给主子卖个萌,萌萌哒🤗🥰😘</p> <p class="ql-block">小七月是我家的开心果啊,我们越来越喜欢它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