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上的女人们……西安-(娜娜摄影俱乐部组织/出镜模特蓝蓝/摄影壹介布衣)

壹介布衣

<p class="ql-block">西安-(娜娜摄影俱乐部组织/出镜模特蓝蓝/摄影壹介布衣)</p> <p class="ql-block">《白鹿原》堪称我们中华民族的秘史,每位读者都会有自己的读后体会,给我最深的体会是这部小说通过对白鹿两家族兴衰的描写,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宣传,对祖宗礼法的揭露,最终的主旨是揭示土地和人口是我中华民族,泱泱大国的生存之道。</p> <p class="ql-block">渭河平原50年变迁的雄奇史诗,一轴中国农村斑斓多彩,触目惊心的长幅画卷。主人公六娶六丧,神秘的序曲预示着不祥。一个家庭两代子孙,为争夺白鹿原的统治代代争斗不已,上演了一幕幕惊心动魄的话剧;</p> <p class="ql-block">作品借助白鹿原上的白鹿两个家族在数十年间的兴衰变迁,展现中华民族在历史蜕变进程中的艰难与痛苦以及挣扎。《白鹿原》整体上表现出一种宏阔厚重的历史感,而作品中的一个个人物,如白嘉轩、鹿子霖、田小娥、黑娃等等,则更是鲜活丰满,呼之欲出。</p> <p class="ql-block">看完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之后,那个美丽悲惨的田小娥在读者心中缠绕不去…</p><p class="ql-block">田小娥死后借鹿三的口说出自己的委屈:“我到白鹿村惹了谁了?我没偷掏旁人一朵棉花,没偷扯旁人一把麦苗柴禾,我没骂过一个长辈人,也没揉戳过一个娃娃,白鹿村为啥容不得我住下?”</p><p class="ql-block">在书中看到这段话,不有得陷入了深深的思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