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乐每一天说玩

龙卷风37962611

<p class="ql-block">玩,人生都在玩,只是玩法不同罢了;玩能让我的生活充实一些,心情愉快一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退休了,我一直在探索玩的形式与内涵。这些年,可以说我绞尽脑汁,想心设法的玩,与玩斗智斗勇,总想将玩丰富多彩,玩着玩着,玩贯入到了全部生活之中。</span></p> <p class="ql-block">"玩物者丧志"。从小我就接受这样教育。玩,是人类的天性,有谁敢说不爱玩!我从小就爱玩,而且贪玩,不玩个"天翻地覆"绝不回家;</p> <p class="ql-block">那个年代,玩的内容比较单调,除了上学做作业,冬玩雪,夏游泳,打弹弓,滚钢圈,粘知了,捉蟋蟀,打洋画,弹飞剽,反正玩充斥了整个少年时代。</p> <p class="ql-block">  玩,让我感到快乐。步入中学后,玩便成了获取知识、增长才干的钥匙。那时,我已不是随心所欲地玩,更不是迷失自我的玩,而是在玩中塑造自己的性格,</p> <p class="ql-block">丰富玩的内涵;打蓝排球,就要打进校队;踢足球,就要踢到体校;自学钢笔画、水彩画,就要拿得出手;吹个口琴和笛子,就要能吹到舞台演奏;要玩,就玩成学校"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最优生。</p> <p class="ql-block">玩,不是青少年的专利。玩到中年后,我开始用"玩"的态度面对纷杂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在打拼的年龄,我以玩的心态去开展工作,压力小了许多;用玩的方法去面对难题,思路便会更加敏捷;用玩的思维去策划工作,更能调动人的积极性;用玩的方式处理家庭事务,家庭便会充满温馨。</span></p> <p class="ql-block">玩,不是放纵。玩要会玩,要玩出味道,要玩出名堂。玩中有学问,玩中有智慧;有的人听到孩子要玩,一顿训斥:玩的时间不如去刷几道题;</p> <p class="ql-block">其实,玩,可以放松精神,拓展思维;会玩的孩子比不会玩的孩子有更强的想象力和更积极的人生观;如果去查一下一些"学霸",绝大多数都会玩;会玩的人,都有玩的底线;在玩中探寻知识,增长见识。</p> <p class="ql-block">玩,能检验一个人的智商和协调能力。</p><p class="ql-block">玩是有技巧的。为了寻求玩的刺激性,</p> <p class="ql-block">那年我和同伴去原始森林探险,因矿床原因,指南针、手机都不能使用,困了很多天,最终我们用智慧走出了原始森林;有几年去飙车,如果没有大脑与眼、手脚的协调配合,就很难玩得"转"。</p> <p class="ql-block">玩,一个充满天性的字,关键看如何把握。我在年轻时,有一个场景至今记忆犹新。</p> <p class="ql-block">刚毕业分配到企业时,同学们总爱聚在一起玩,那时的玩,就是我们谈曹操青梅煮酒,纵论天下英雄;咏李白举头望明月,细诉家乡情怀;也曾学毛主席指点江山,歌颂风流人物;也曾学工匠精神,立下君子之志;这些玩成了我们励志的动力;虽然已是片片枫叶,却始终珍藏在青春岁月中。</p> <p class="ql-block">玩,是一种人生境界。我在老去路上,人也逐渐轻松。虽然没有了韶华,却似乎拥有了年少;于是,我重拾众多兴趣爱好,玩得不亦乐乎;</p> <p class="ql-block">时至今日,我才发现"玩物者丧志",应该更正为"玩物者起志",这也许是我的斗胆;倘若玩在"业"上,也应是勤;我觉得会玩,乃人生大智慧,是天人合一的最佳诠释。</p> <p class="ql-block">  玩,能赋予人生更积极的意义。 现在老女老少,一个劲的前赴后继的在玩。在"玩"字上,我并不主张"沉迷",诸如网络、麻将等等;应该将玩注入到轻松愉快的人生乐趣之中;</p> <p class="ql-block">时下,玩的旋风巳吹遍神洲大地,既便时不时有疫情干扰,爱玩的人永远在路上;生活水平的提升,无论是平头百姓,还是达官贵人,只要有时间,都会围绕"玩"字做文章;因为玩,为生活增添了美丽色彩。</p> <p class="ql-block">做快乐的自己,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目光所及皆美好——风停在窗边,嘱咐我要热爱这所有的美好!感恩遇见所有的兄弟姐妹们开心快乐每一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