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眼中的父子情

<p class="ql-block"> 今天我给我的父亲洗脚,很平常的一件事,为人子的理应做的孝道,在我女儿的眼中觉的我很伟大,随手拍下了一张“儿子给父亲洗脚的照片”,小嘴嘟嘟嚷嚷的说“爷爷那臭脚丫子好脏啊,好臭啊,老爸都能下得了手。”,童言无忌,这是5000年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孝”道。</p><p class="ql-block"> 孩提不知父母心,欲孝不待父母人。记得我像我女儿这般大的时候,有一次我的母亲给我洗澡,当时的条件只能在“大铁盆”里泡澡,母亲用那长满老茧的双手搓着我的背,现在想想母亲的双手比现在用的搓澡巾都搓的舒服、干净。洗完母亲一把背上我,对我说了一句话,这句话虽然过去三十多年了,可这句话就像一缸老酒现在品来,每每能呛的流下泪花;像一缸米醋陈而有点淡淡的鼻香。“现在妈妈能背动你了,再大点,妈妈估计背不动你了,等妈妈老了,你背我”,一句你背我,勾起多少子女的回忆。现在的我,还有机会兑现妈妈的承诺吗?父母皱纹多了,父母的腰弯了,那是父母不再年轻了,找点时间,找点空闲,多帮父母聊聊,洗洗脚,捶捶背,少点遗憾,多点美好回忆!</p><p class="ql-block">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在。不管是跟自己的父母还是自己的孩子,多抽点时间陪陪聊聊,让此生无憾!</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