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163个成语组成爆笑小说——上学

浮云一别

作文:早晨上学<br> 早晨,笨鸟先飞的爸爸,鸡鸣狗吠的叫我起床,而后,自己忙着孤芳自赏的张冠李戴、沐猴而冠。自惭形秽的妈妈则在一旁东施效颦、浓妆艳抹、招蜂引蝶,她黔驴技穷,没准备早餐,只好顺手牵羊,拿了个苹果,让我自食其果;又探囊取物拿了几个枣,让我囫囵吞枣;还杀鸡取卵的拿了个鸡蛋,让我自己以卵击石、生吞活剥!<br> 吃完饭,我们一丘之貉的家庭便妻离子散、流离失所、各奔东西,简直是树倒猢狲散,众叛亲离。我老马识途,便独自蹒跚学步、狼奔豕突、抱头鼠窜的去了学校。街头门可罗雀,到处车水马龙;四周万籁俱静,一片甚嚣尘上;一阵春风送暖,吹得噤若寒蝉;天空万里无云,飘着白云苍狗。 <br> 故地重游到学校,见学校的左道旁门前:作威作福的交警,正在守株待兔、螳臂当车的指挥车辆就坡下驴;狐假虎威的保安也在画地为牢、一夫当关的阻止有人狗急跳墙;颐指气使的值日生正在盲人瞎马的指路,雁过拔毛的检查;狼子野心的小摊贩正在鸡鸣狗盗、王婆卖瓜的贪图蝇头小利;趋之若鹜的家长们正在鱼龙混珠、沆瀣一气!他们抛妻弃子后便纷纷作鸟兽散!门口儿,几个进退维谷的同学正在狐朋狗党、狼狈为奸的准备破门而入。操场上,几个已经羊入虎口的同学,正在误入歧途、遁世离群,跑去花坛沾花惹草、寻花问柳。几个故土难离的新生在兔死狐悲、鬼哭狼嚎的闹着要回家。我见了这些家伙,立即见异思迁、见贤思齐,悔不当初前来上学,觉得与其上学身陷囹圄,不如待字阁中!<br> 万般无奈,只好走进楼门,我睹物思人、触景生情的顿生尿意!只好踏雪寻芳、捷足先登了臭味相投的厕所,屁滚尿流、一泻汪洋之后,我东山再起、金盆洗手、再踏征程,经过家徒四壁、一贫如洗的走廊,来到我们班蛇鼠一窝、鸡犬不宁的教室。只见早到的同学已经泥牛入海、鸠占鹊巢。他们在一心二用,勾三搭四,吆五喝六,杂七杂八的群魔乱舞!<br> 教室里,有人在鼠目寸光的四处看,有人在心猿意马的发呆,有人在鸡零狗碎的整理书桌,有人在饮鸩止渴的喝水,有人在坐吃山空的吃东西,有人在遇人不淑的相互打招呼,有人蜀犬吠日的大声喧哗,有人摇尾乞怜的借别人橡皮,有人在如蝇逐臭的相互追逐,有人在目不识丁的看书,有人在江郎才尽的做题,有人狗尾续貂的继续完成作业,有人在鹦鹉学舌的朗诵,有人在画蛇添足的绘画,有人在对牛弹琴的吹笛......一时间,教室里人声鼎沸、积蚊成雷!简直是百鬼出游、魑魅魍魉!<br> 后来,多行不义的我们终于报应不爽、东窗事发!被一直凿壁偷光、管中窥豹的老师窥破天机,于是,老师关门打狗、瓮中捉鳖、贼喊捉贼!他道貌岸然的引狼入室,哆如猛虎、洪钟大吕的对我们当头棒喝!吓得大家万马齐喑、风声鹤唳、呆若木鸡。但是老师色厉内荏、外强中干、投鼠忌器,没有痛下杀手、斩尽杀绝、斩草除根的让我们鸡犬升天、鸡犬不留!只是声涛震天、气壮山河的破口大骂,他雨露均沾、指桑骂槐、沸反盈天、狗血喷头的骂我们寡廉鲜耻、枉为人伦、伤天害理、猪狗不如,说我们罪大恶极、十恶不赦、无恶不作、罪恶滔天!听得我们如沐春风、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如芒在背、如鲠在喉、如临大敌、如丧考妣。<br>  新的一天如约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