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古拉

梦回青春

<p class="ql-block"> 歌曲:唐古拉</p><p class="ql-block"> 演唱:王麟(女) </p><p class="ql-block"> 完玛三智(男) </p> <p class="ql-block">一首天籁之音,情迷大草原的藏族歌曲《唐古拉》,好听得让人心醉。唐古拉藏语为“高原上的山”。蒙语中意为“雄鹰飞不过去的高山”,多代表着心中的信仰或期望。</p> <p class="ql-block">绵绵的山脉 你是魏峨最挺拔</p><p class="ql-block">看珠穆朗玛 应醉多情的彩霞</p><p class="ql-block">为你做的梦 飞进最美的天涯</p><p class="ql-block">那无垠的蓝色就是你我的神话</p><p class="ql-block">皑皑的白雪 最是风景美如画</p><p class="ql-block">清晨的甘露 汇聚这碗酥油茶</p><p class="ql-block">天边一缕香 远方奔驰的骏马</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我的歌声向你来表达</p><p class="ql-block">唐古拉 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我要用一生的爱去守护她</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千年的冰封是爱的神话</p><p class="ql-block">唐古拉 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你就是雪山最美的格桑花</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那美丽的草原就是我的家</p> <p class="ql-block">《唐古拉》这首歌讲述了一段爱情故事:一位美丽的汉族姑娘千里迢迢来到神圣的雪域高原,遇上了沌朴善良的藏族小伙,两人相见,彼此产生了好感,不久,两颗炙热的心蹦出了爱的火花。虽然相隔万水千山,但天再高地再远也无法阻挡爱的神话。他们用歌声传送着爱,也是对爱最美的表达。</p> <p class="ql-block">绵绵的山脉 你是巍峨最挺拔</p><p class="ql-block">看珠穆朗玛 应醉多情的彩霞</p><p class="ql-block">为你做的梦 飞进最美的天涯</p><p class="ql-block">那无垠的蓝色就是你我的神话</p><p class="ql-block">皑皑的白雪 最是风景美如画</p><p class="ql-block">清晨的甘露 汇聚这碗酥油茶</p><p class="ql-block">天边一缕香 远方奔驰的骏马</p><p class="ql-block">我要用我的歌声哦来表达</p><p class="ql-block">唐古拉 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我要用一生的爱去守护她</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千年的冰封是爱的神话</p><p class="ql-block">唐古拉 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你就是雪山最美的格桑花</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我要用一生去守护她</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千年的冰封是爱的神话</p><p class="ql-block">唐古拉 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你就是草原最美的格桑花</p><p class="ql-block">哦 唐古拉我的爱人那</p><p class="ql-block">那美丽的草原就是我的家</p> <p class="ql-block">藏族是我国少数民族之一,藏族人民创造了优秀的历史文化,在文化、音乐、舞蹈等方面都有着丰富的文化遗产,其中的爱情故事更是让人感动!唯美的爱情,经典的故事,让你深深的体会到爱情的美丽和美好!一曲曲爱情歌曲传唱大江南北,令人陶醉!让我们一起聆听这首歌吧!</p> <p class="ql-block"> 图片:网络</p><p class="ql-block"> 2021.1.16</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