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小说,情怀村的故事(四十一)

星海在荡漾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疯人长吁一口气,端起酒杯,也不管里面酒多酒少,一仰脖子,全都倒进嘴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坐在那里 ,眼看着疯人的举动,心中有数,男人有时候的压力太大了,得不到释放,会产生巨大冲击力……</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竟然在小河沟里翻船?那一个腾空而起,我做的堪称完美,一块红布,你是看不到 ,我都暗暗佩服我自己,都是使用慢动作,反复演绎,真的非常漂亮,可惜天色完全暗下来……”疯人遗憾的放下杯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非常理解,梦里有时候,必须按照自己的思路不断的修改,那过程的控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滚落水中时,齐腰的水给我冻的一激灵,挣开眼一看四周,床头灯还亮着,滚落的地方是床下,恰好有一盆洗脚水,临睡时忘倒了,正被我打翻,扣在我的脸上,腰以下都被浸湿了,怪不得进到嘴里的水,有一股咸不拉叽的海水味……”疯人自己笑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那是大哥你白天东跑西颠的,走的太多的路,脚出汗了……”我也被逗笑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就是呀 ,提这事我还想起村长过生日的那晚,据说祝酒的人实在太多了,盛情之下喝高了。半夜起床,摇摇晃晃来到院子里,方便完后,就回去……”</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早上醒来一看,村长自己都乐了,搂着狗狗,和自家的狗睡在一起,好几天身上的狗毛都抖不干净。村澡堂,村长整天泡在里面。你如果听麦克白讲,那活灵活现可有趣的,村长走到那,都是前呼后拥的,跟着不是村里人,而是村民养的一群宠物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个麦克白不是胡说吧,怎么可能呢?”我一块红布就是较真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说你这个人,喝酒就认真,一点不假。我开始也不信呀,后来我看了平台村长上传的那些照片,有点相信了,村长喜欢狗着迷上瘾了,你看村长现在整天逛街,不太管村里的正事,不是领着,就是抱着,那是什么?外甥狗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还是真的耶,我这里还有一张。别说村长抱外甥狗的姿势还真有一套,看过照片的热丽她妹家的女孩,说是医科大学护理专业毕业,连声称赞抱孩子有专业水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咱这村长就是这样的,不干则已,一干惊人。”疯人接着话茬。“那藏私房钱的功夫,绝非常人所想到的 ,你说许多男人为了应付交往,兜里总得有点钱吧,不能兜里比洗过的脸还干净的,你来我往,吃个饭,喝个酒,打个小麻将啦,哪里不需要银子 。遇到讲理的女人还行,遇到会过日子的女子简直就是活受罪。要不说找对象时候,没有考过这方面的试题,全凭蒙,心里打着鼓,七上八下的……”</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男人的私房钱不都是藏在花盆土里,床垫子下面,还有书本里,还能有啥奇招妙计……”我笑着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就是咱村长,胆大心细呀,喜欢灯下黑。把钱用多个小袋子装严实,放进茶叶罐里,光明正大放在茶几上。每逢出门,还大音量告诉一声,拿点茶叶给大伙儿喝,家里人直埋怨,太抠门了,让拿几包好茶招待。村长挥挥手,他们没资格喝我好茶。那理直气壮的气质简直帅呆了。拿的顺手,拿的放心。谁能想到,这罐子茶里藏着是村长的多少血汗钱……”</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村长就是聪明绝顶。不过,我听大美黑龙江说过,那东方小巴黎有一次喝多了竟然出轨也是让人捧腹大笑的……”我接着说。</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出轨?说来听听……”听说出轨,疯人一下子来了精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大哥不喜欢八卦的,怎么也喜欢听呀?”我有些不理解疯人的热情关注。</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呵呵,别人的不感兴趣,就是这个小巴黎,我倒想了解一下。再说大美黑龙江也是风趣之人,说话简明扼要,唠嗑从不超过两毛二。”疯人笑着说,一看那模样就是喜欢他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说来话长了,许多年前,小巴黎还在当兵,那时是侦察兵,小巴黎比较伶俐机智,选进了猎豹突击队。大美黑龙江就是这样起头的。” 我不能像麦克白那样说的比唱的好听,学话怕疯人听不明白,只好讲大概过程……</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执行任务途中,路过一个街边小酒吧,由于便衣装束,进去后没有人格外关注。小巴黎他们得到情报,有特务接头,没有详细信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小巴黎特别警觉,在人群中扫描,发现一名中年女子独自一人靠窗而坐,只因她多看了他一眼,小巴黎留意在心,耳语同伴,让其迅速离开去报告,然后他轻飘飘近前搭话。那女子打扮时尚,态度十分热情,看见小巴黎并不感到陌生,微笑甜美不分彼此。小巴黎心里就盘算推杯换盏之际,就可以话赶话套出情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不做二不休,小巴黎使大招,放开胃口,一吃二喝,眉来眼去,施展美男子的内功。哪里知道,这位是团长夫人,应邀参与考核,其职业就是话剧演员,演过霓虹灯下的哨兵,里面的春妮。可想而知,她的言谈话语都是戏,她全力配合小巴黎,使之越发相信,遇到的就是接头的特务,还是貌美如花的女特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虽说这女子人过中年,可丰润犹在,气质高雅,谈吐不俗,音质悦耳。女人的魅力让小巴黎沉陷于享受之中,加上酒精在体内燃烧,气血攻心,又无男欢女爱的经历,眼睛迷离,舌头发板,不知不觉跟着走,昏昏欲睡……</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等酒醒之时,小巴黎还沉醉在春风化雨的享受中,如同被人下了虫蛊一般。虽然知晓这次不是化妆侦查,也领教了首长夫人的铁手腕。考核不合格,淘汰出局,他无奈打起行李。不敢回家,背着铺盖直接找到了中国情怀村——</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小巴黎是机遇不佳,年轻气盛没有抵抗力,社会诱惑太强大了。”疯人感叹道。</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大美黑龙江说,从此小巴黎着迷上瘾,喜欢了老太太,哪里有老太太哪里就有他,广场,公园都有他寻寻觅觅的身影。因为咱村这些女子长得都年轻貌美,如花似玉像大姑娘小媳妇的,他不太感兴趣。“</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他三下江南,最后选中三亚,听说这里有很多咱东北退休的员工,自然老太太就多呀。小巴黎还有自己的哲理,不怕自己吃亏,因为吃亏就是有福;不怕女人年老,因为成熟有味;不怕女人难看,因为经验最重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这是倒行逆施呀,现在社会上男人都找小呀,小三小四满街走。”疯人一脸茫然,”看看我 ,就是喜欢妹妹。虽然喜欢夏之荷,在机场还帮她拖行李箱,看高度,还真是到我的胸位。所以,人的梦就是日常所思,可是她就是把我看成邻居大哥,也得认命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觉得,大哥你在梦里打斗的那个黑影,怎么描述像麦克白呀。”我有些醒悟。</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好像感觉是他的影子,没有办法生活就是这样的开玩笑。一块红布,你说说,这能有啥讲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我看了一眼疯人,态度诚恳,就说:“第一,你白天太幸苦,谈判让你的神经紧绷,快要断裂。第二,你喝汤上瘾,没有喝到麦克白的偏方,使你把火烧向麦克白,他成了你心中的黑影。第三,这里也有你忧虑和心焦的事情,加上你喜欢读苏联谍战小说,书中的暗语你是手到擒来,对不对?供你参考。提到小巴黎,我和他还有个约会,就在这个晚上,我要告辞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说罢,我站起身。疯人也起身,紧紧握住我的手 “不留你住下,这里不是什么好地方,你去办事吧。我这里呆够了,我也走,你离开三亚时,来找我,搭伴一起走,回村看看咱的乡亲们。”</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 “大哥,你在这里要小心,我一两天就来找你。”我的眼睛有些湿润。</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2, 126, 251);">&nbsp;&nbsp;&nbsp;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道来</b></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注:致谢!文中插图来源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