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动物世界之七,——功勋卓越

明天出生

<p class="ql-block">我的花色比熊狗狗5.1,是一只报警狗,它对声音特别的敏感,就是细微的声音,它都会警吠,如果楼道里有声音它就更会吠,一直要吠到声音消失才会停止,我阻止或者劝导甚至凶它也没有用,它还是要坚持自己的职责,对于5.1的这一点,我有时真的觉得好无奈!</p> <p class="ql-block">如果声音来自屋里,那更不得了啦,寻着声音的方向边报警边跑去,对着声音点吠过不停……</p> <p class="ql-block">有时候又得益于5.1的报警,有一天晚饭后,我坐在客厅看电视,5.1突然狂吠,一箭步冲到厨房门口,边狂吠边后退边回头看着我,我看到它退的样子,我感觉它有点紧张和害怕,于是我起身,走进厨房去查看,原来地上有一只泥鰍在跳动。是我买的泥鳅,从水盆里逃出来掉到地上了,多亏5.1报警,不然这条泥鳅就渴死了!</p> <p class="ql-block">还有一次白天,我也是坐在客厅玩手机,5.1突然冲到厨房门口狂吠,我赶紧起身一看,我的天啊,我的锅都烧干了,发出了劈劈啪啪的响声。如果不是5.1第一时间发现,后果不堪设想……经过这两次事件后,我对5.1的报警再也没有无奈的感觉了!有时候觉得,养它们还真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对于象我这样,独处的空巢老人们。</p> <p class="ql-block">这是我收养的兆兆,智商特别高的迎宾类型的犬,只要有物种来访,它都第一时间表示自己高度的热情,甚至热情洋溢得让来访生物们都害怕,也是我怎么阻止劝导凶都无法阻止它的狂热!</p> <p class="ql-block">当十妹凶布什的时候,它就会帮着我凶十妹,护犊之心泛滥。5.1小的时候,犯了错,我凶5.1的时候,兆兆就会挡在5.1的前面,那意思就是护着5.1,阻止我凶5.1的架势。</p> <p class="ql-block">有时5.1碍着我做事,我想驱走5.1的时候,兆兆也会护着我,帮着去赶走或者吠5.1。</p> <p class="ql-block">有一天半夜,兆兆把我吵醒了,我一看兆兆在扒布什的笼子,平常从来也没有发生过,于是我厌烦的起床去看,原来是布什钻到垫套子里去了,挣扎了很久也没有能够出来,被兆兆发现了,兆兆想去笼子里救布什,然而打不开笼子,这样就吵醒我了。幸亏有智慧的兆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p> <p class="ql-block">所以要给这两只狗狗颁发荣誉证书,各记一等功一次!它们在我的生活里真的是功勋卓越,有它们如此我也感到非常的欣慰!</p><p class="ql-block"> 写于2021年1月16日下午家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