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碾子坡,倾听碾子的滚落

泾水绕豳塔💑

<p class="ql-block">冬一日,惊喜的太阳笑了</p><p class="ql-block">用手掌一样的温暖抚平心中冻裂的皱褶</p><p class="ql-block">清晰的宽阔,长长的长武</p><p class="ql-block">正从我的目光里一路迎迓转折</p> <p class="ql-block">这是仰面躺卧在自然怀里的碾子坡</p><p class="ql-block">它像一个睡在太阳底下晒暖暖的老人</p><p class="ql-block">我走近它,很快就</p><p class="ql-block">听到了它热乎乎的心窝</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一层层梯田里</p><p class="ql-block">生长着鲜活的松柏,生命茂密着闪烁</p><p class="ql-block">簇拥在冬的怀抱里的麦苗</p><p class="ql-block">让传统在现代里复活</p> <p class="ql-block">此刻,我站在山坡一堵城墙下</p><p class="ql-block">正在倾听一个碾子滚落</p><p class="ql-block">其实,怎么滚如何落</p><p class="ql-block">已成了久远的音乐</p> <p class="ql-block">我只想说</p><p class="ql-block">记忆引我穿越</p><p class="ql-block">在先民的生活里,我知道了</p><p class="ql-block">一个碾子把幸福滚成金黄无垠的山坡</p> 在碾子坡,倾听碾子的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