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假期、多彩生活"薛村镇薛村学校寒假活动安排

美友65542595

<p>亲爱的同学们:</p><p>  学期结束,我们即将迎来快乐轻松的寒假。离开校园和老师,同学们可不要忘记自己的责任,时刻牢记学习和实践,在生活中提升素质,增长才干。</p> <p>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根据上级部门要求:“春节”“寒假”期间,学生及家长应做到以下几方面:</p><p><br></p><p>1.疫情期间如无特殊需要请不要出门,因特殊原因需前往外省的,要做好健康防护并记录健康状况、活动轨迹,第一时间向班主任报备。</p><p><br></p><p>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必须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若手触摸座位、扶手、车门、扶杆等公共物品,请不要直接将手接触口、眼、鼻,避免病毒感染。回家后立即洗手,保持手部卫生。</p><p><br></p><p>3.加强疫情防控,出现发热、身体不适一定要及早报告,及时就医,如遇传染性疾病,应隔离治疗。</p> <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一、加强防火、防盗、防触电、防传染病、防煤气中毒的宣传学习,遵守交通法规,不玩危险游戏,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安全度过快乐祥和的金牛年。</p><p><br></p><p>  二、制定学习计划和作息时间表,按时规律作息,保质保量地完成寒假作业,争做“学习的小主人”。</p><p><br></p><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假期推荐阅读书目</p> <p>  三、开展“经典诵读,书香伴我成长”活动,广泛阅读科技、童话、散文、小说等优秀书籍,以书为伴,天天记忆,日日积累,积极发动家长和自己一起读书学习。3—6年级学生要求:1.每人设计制作5份“读书卡”,开学后进行班级读书卡评比;2.专门找一个本子,作阅读记录本,积累好词、好句、好段,在博览群书中享受文化大餐的营养,开学后进行班级评比;3.写一篇读后感。</p> <p>  四、3—6年级学生针对安全、读书、运动、春联等内容各办一份手抄报,开学进行班级手抄报评比。</p><p><br></p><p>  五、 适量观看精彩有益的电影电视,提高自己的鉴赏能力,培养审美情趣;天天观看新闻联播,关心国家世界大事,开拓视野,面向社会。相信社会大舞台让你享受与众不同的营养。</p><p><br></p><p>  六、春节拜年走亲访友期间,留意各地张贴的春联,并记录、积累。积极发挥才智,创新形式,3—6年级学生各制作一份《春联集锦》,感受传统文化的营养魅力,开学进行班级评比。</p> <p>  七、积极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活动,请同学们选择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和家人或小伙伴一起开展跳绳、踢毽子、打篮球、乒乓球、跑步等健身活动。每天坚持至少1小时的体育锻炼,争做“运动小健将”。1—2年级学生写一篇《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写话;3—6年级学生写一篇《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作文。</p> <p>  八、开展“孝敬长辈,关爱互助感恩行”活动。请同学们在假期中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并积极争取为长辈多做好事;开展干干净净迎新年、开开心心过大年,敬老助老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家庭、社区等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楼道、院子、绿地垃圾,清除公共场所小广告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劳动实践中体验感恩的快乐。1—2年级学生写一篇《孝敬长辈,我最棒》的写话;3—6年级学生写一篇《孝敬长辈,我最棒》的作文。</p> <p>  九、每个孩子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完成一件手工制作,作品可以是纸工、泥工、布艺、拼图等,切忌买成品或半成品,最好是废品利用。开学后先进行班级评比,然后进行校级评比。</p> <p>  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快乐充实的寒假。最后祝您及家人: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快快乐乐过春季!</p><p><br></p>

评比

快乐

年级

班级

学生

开学

寒假

疫情

一篇

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