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故宫——宫门篇

夏日的雪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献给故宫600岁生日。</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近年来我每年都要多次走进故宫,每次走进故宫我都为故宫的恢弘磅礴所震撼,无不为她的一门一墙、一柱一廊、一砖一瓦所感叹。她博大精深,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她是我们中华民族文明史上,也是世界文明史上的瑰宝。</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我每次站在四周都是金色瓦顶包围的中央;我每次手扶汉白玉栏杆低头看着盘龙附凤的台阶登上大殿;我每次仰头直视殿中粗大挺拔的朱红大柱;和我每次抬腿跨越扇扇朱红大门门槛的时候,都会感受到一次次心灵的撞击 。</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2016年以来我每次去故宫都要拿着相机,我先后拍下几千张照片,就想在这个庞大完美的建筑群中,从我自己的角度去拍下我看到的故宫。在故宫六百岁生日之际,我把几年来拍摄的所有故宫照片重新整理编辑,以此作为献给故宫600岁生日贺礼。</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i> 本篇为:我看的故宫之—宫门篇。</i></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