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掉入网络理财陷阱

牛板筋之歌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人们常说“理财有风险,投资须谨慎”,我就把这句话没有当回事。</p><p class="ql-block"> 2018年我在网上投资一个叫“来浙投”(浙江杭州)的理财产品,年利率比银行高出一倍多,我就买了一万一千多元的,心里想,这样收入还能多一点。</p><p class="ql-block"> 谁也想不到一年到期后,说是按月分期退还本金(二十个月还请本金,利息就不用想了),但第一个月到期,再打电话联系,就没有下文了。以后多次打电话,根本无法接通。</p><p class="ql-block"> 这时我才明白,自己上当了。原来我看重的是人家的高利率,人家觊觎的是我的本金。</p><p class="ql-block"> “一日被蛇咬,十年怕井绳”,我迅速地把网上投资的其它几份理财产品(尽管有的信誉还不错,诸如“人人贷”)全部退出,我生怕再次“贪小失大,血本无归”。</p><p class="ql-block"> 一次惨痛的教训让我想告诚大家的是,凡是有甜头的事,往往后面都有个大坑,一不小心就会掉入陷阱。特别是网上投资,鱼龙混杂,乱象丛生,人家一个不接电话,你就血本无归。</p><p class="ql-block"> 历史的经验值得借鉴,我不会在一个地方跌倒第二次。</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牛板筋之歌独创)</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6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