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命运把握人生

道教传说[傅玄正]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图片★来自网络</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江俊</p> <p class="ql-block"><b>人生许多事,单凭想象推理是很难到位的,只有在无数经验教训的不断积累中,才能真正发现其真谛,感悟人生含义。因为老年人历尽沧桑、见多识广,恰好符合了阅历丰富这一特定条件。所以,老年人——当然是思维正常的老年人,就很少会做出一些幼稚、冲动的事。同时,许多事用眼一扫、用耳一听,就能断个八九不离十,原因就在于:老人对世间之事早已看清了、悟透了。老年是一部回忆录,一页一页所记载的都是经过的历程。人生有很多比喻,充满哲理,耐人寻味。</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题记</b></p> <p class="ql-block">感悟命运,每个人都会遭遇命运的黑夜,不同的是,那些懂得微笑着生活的人,总能走过黑夜,抵达黎明;而那些一味哀叹抱怨的人永远在黑夜中徘徊。</p><p class="ql-block">命运的芒刺让悲观者跌进痛苦深渊的同时,激发着乐观者生命深处的坚韧,并帮助他们去创造另一道美丽的风景。</p><p class="ql-block">不要指责命运的不公平,上天给予每个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把握住机会,生命就会放射出夺目的光辉,错失机会的人很难得到幸运的光顾。</p> <p class="ql-block">把握人生,每每沉静下来,我便会思索,感叹时光的匆促,昭华的易逝!我不是一个伟大的人,我只是一个平常普通的生命过客。</p><p class="ql-block">在浩瀚的宇宙中,我只不过是一粒微乎其微的尘埃!但我想,即便是再普通,再平淡的生活,也应该拥有它的甜蜜和欢乐!生命是短暂的!我清楚地意识到这一点。</p><p class="ql-block">生活是无常的!谁也无法意料,我们的明天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每一个今天,我们却都在不断清晰地经历!</p> <p class="ql-block">品读人生,还要学习品读成功与喜悦。人生道路中既有荆棘也有鲜花,品读成功与喜悦,是让人学会珍惜,珍惜来之不易的成功,更要珍惜眼前的幸福,同时,也让人学会进取,不止步,不满足,向更高的高峰发起冲击。</p><p class="ql-block"> 有人自视阅人无数,却唯独忽略了自己;也有人或可阅尽人间春色,却未必真正阅读过自己的底色。读别人容易,读自己难,一个人最不容易了解的其实就是自己。</p><p class="ql-block">读别人有各种各样的读法,读自己却不能变化角度,如同镜子,无论你怎样晃来晃去,都只能照到你的正面。所以,人世间有一句名言警示我们:人贵有自知之明。 -</p> <p class="ql-block">回眸过去,生活中的一份浪漫,一段真情,一个久藏心底的思念,一个得而复失的遗憾。</p><p class="ql-block">就像一泓蜿蜒清澈的溪水,汩汩注入我的心田,滋养我的情愫。它能使我沉迷时变得清醒。</p><p class="ql-block">贪求时变得淡泊,软弱时变得坚强,娇纵时变得谦逊,颓丧时变的积极,愁苦时变得欢快,使我的身心得到一次小憩。 回忆也是一种品读自己。</p> <p class="ql-block">我品读自己的心灵,品读自己的思想,品读与我相关的一切。这个过程犹如一支画笔,蘸着我的笑声和泪水的墨,从我心灵的隐藏处起笔,一直涂染到我生活的外延。我品读自己的眼神,品读自己的手掌,品读心里面自己的东西。</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宝贵的除了良好的心里素质,还有一个东西,就是勤奋。最宝贵的勤奋,不光是身体上的勤奋,而是精神上的勤奋。勤奋靠的是毅力,是永恒。</p><p class="ql-block">文学家说,勤奋是打开文学殿堂之门的一把钥匙;科学家说,勤奋能使人聪明;而政治家说,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基石;而平凡的人则说,勤奋是一种传统的美德。可见,勤奋富有了多么巨大的底蕴与魅力,人类如果丢弃了它,绝对不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