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九暖如春闲逛天鹅湖

李海娥

<p class="ql-block">  北方的三九天,白雪皑皑,冰封大地,是一年中最冷的季节。我们这里也是多年少遇最冷的一年。</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4日,儿子买了新车,是七座的加长轿车!可以乘坐一大家子,很高兴实现了他的愿望。</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三九寒天里唯一一天的好天气,真是天从人愿,三九暖如春,没有一丝风,太阳暖暖的,我们一家去三门峡观赏天鹅湖!也是我多日感冒咳嗽未痊愈,老伴说:游一圈可以把病丢掉在外边,但愿如此啊。</p> <p class="ql-block">  尽管天气这么好,但是冰封湖面,前几天那么冷,零下一二十度,哪有什么白天鹅呢!失望了吧。</p><p class="ql-block"> 不过也有像我们家一样的人去逛游天鹅湖。看看一望无际的冰面,空气清新环境不错。上面高铁桥上火车来回穿梭。孩子们用木棍棒敲打冰凌玩,好奇的不肯离去,大人们不停的呵斥着:“要不把你们扔到湖里吧”。</p> <p class="ql-block">  但是一直往前走,却遇见一群黑水鸭,只是很远拍照不好,那里水解冻了些,黑水鸭不停的来回游动,在湖面飞来飞去嬉戏玩耍,特别有趣!玩玩逛一圈散散心也好。</p> <p class="ql-block">  看看湖面上的高铁桥漂亮吗!</p> <p class="ql-block">  2021年2月19日,小儿子一家又逛了天鹅湖,这次可亲眼目睹到天鹅群了。开春了嘛,万物复苏,杨柳发芽,美丽的天鹅也飞回来了。我家的小重孙,小礼物太开心了,和他爸爸、爷爷奶奶,近距离还亲自喂了它呢。保存下来供大家欣赏!</p> <p class="ql-block">  看看这些个天鹅图,千姿百态、活灵活现的!欣赏一下吧:这些图片出此运城市摄影协会,夏县老年大学摄影班的老师姚中吉摄影师之手,就是不一样,他说是在平陆三湾拍的,还是这个天鹅湖,去年拍的,特别漂亮!我看到这么好的作品,就保存下来,供大家欣赏!一饱眼福!我就是好奇!好玩的!</p> <p class="ql-block">  到中午12点了,儿子带我们顺路去张店镇街上吃饭,是那里名吃羊肉、羊汤泡馍。也是饭点吧,看看人家的生意兴隆,红红火火!整个店里座无虚席,远近的客人络绎不绝,看准目标大胆创业,还愁没钱赚吗!</p><p class="ql-block"> 总之来说,和儿子媳妇孙子孙女们一起玩的开心!吃的满意!度过最快乐的一天!我的感冒确实减轻了几分。</p> <p class="ql-block">  以下是四季花卉梅、兰、竹、菊图片来此网络!我非常欣赏这么好的画面!太美!太漂亮了!</p> <p class="ql-block">  记录美篇 分享感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