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5.石堰村.奥体.采风

宜昌小朱

<p class="ql-block">27路车起点城区夷陵广场,终点江南紫阳大道的尽头“中建七局五公司”。</p> <p class="ql-block">终点站下车.随意走走.不走回头路。</p> <p class="ql-block">学校规模挺大的,好像里面长草了。</p> <p class="ql-block">这里叫“李家河路”合并后“内口河”。</p> <p class="ql-block">看了一会看不懂,六个人打升级。</p> <p class="ql-block">据说这个是老家属区(棚户区)。</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私人住所,户型别具一格。</p> <p class="ql-block">《征.迁.区域》看来他们有希望拆迁。</p> <p class="ql-block">村民家的年货,“鸭子会说瘪瘪嘴”。</p> <p class="ql-block">中建七局退休的师傅,近七十岁的老工人闲来在山里捡枯树,他工作近40年时间,退休工资3400元,他觉得还行,他说:身体健康比什么都好,他在山坡里找寻这样人家不要的树枝扛回家,既节约了能源费用,又锻炼了身体,老人很乐观也很健谈。</p> <p class="ql-block">这个路可以走到紫阳,我选择新村。</p> <p class="ql-block">下次直走,看可以走到哪里?</p> <p class="ql-block">从“李家河”路口到这里1公里。</p> <p class="ql-block">《小溪口水库》水好少.可以钓鱼!</p> <p class="ql-block">下午15:15分.后面的路程不考虑。</p> <p class="ql-block">田园风光,浇粪水都是自动化。</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紫阳村十七组2号”。</p> <p class="ql-block">这位师傅在外面工作,一座楼房,还有一长排平房,还有种菜的园田,有人想买他的平房,他不舍的卖,他家房子后面还有私家山林,他们的生活应该超越了城市的中产阶层的生活质量。</p> <p class="ql-block">104 村级公路2公里,从内河口开始。</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很久以前我骑山地车去过。</p> <p class="ql-block">左边☜上去可以到那个仙园公墓。</p> <p class="ql-block">《三峡越野赛跑步线路》。</p> <p class="ql-block">新村村.路灯杆第001号。</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有点犹豫要不要继续走下去,这位太婆说:你可以走到“桥边”去搭车,她告诉我走到前面有一个单家独户的人家,在那户人家门口顺左边有一条水泥路,她说是一个近道有点偏僻。</p> <p class="ql-block">这个时间16:25 在第3公里地碑这里。</p> <p class="ql-block">就是左边这个水泥路16:27。</p> <p class="ql-block">问了这户人家,确定后走捷径,随口问了那位师傅大路可以走到哪里去?那位师傅说:可以走到“十堰”,那一刻惊诧了我,以为是那位师傅发烦说的“十堰”,哪知道是“点军区.石堰村”。</p> <p class="ql-block">有一个小型水库,不知道地名。</p> <p class="ql-block">走出来了,大约少走一里多路。</p> <p class="ql-block">人烟稀少,但不害怕,看得见城区。</p> <p class="ql-block">这个超市很有名气,我发了一个圈很多人都知道,只有我不知道。</p> <p class="ql-block">这个《新村村》好拗口的。</p> <p class="ql-block">在这里问路一位黄姐,我去“奥体中心”怎么走?顺便拍了她们家门牌号码。</p> <p class="ql-block">这位比我大一岁的黄姐带我走近路下山,送我走了好长一段路。</p> <p class="ql-block">从前面这个建房工地走出去要过三道打卡的地方,建筑工地制度好严谨。</p> <p class="ql-block">难得走这个地方,也难得偶遇落日余晖,于是管他耶✌拍照。</p> <p class="ql-block">我从这里走出来的。</p> <p class="ql-block">开小车上班的人很多,我没有想拦小车,只想我一定要走出去。</p> <p class="ql-block">第二道门禁卡,我也走过了。</p> <p class="ql-block">回头再拍“西边的太阳快要落山了”。</p> <p class="ql-block">好大的停车场.没有打听是什么楼盘。</p> <p class="ql-block">“盲拍一张.第三道门禁卡”。</p> <p class="ql-block">走出来17:51,这里是“市委党校”。</p> <p class="ql-block">这个楼盘好气派啊!</p> <p class="ql-block">《智禧弯》楼盘。</p> <p class="ql-block">街上只有我一个闲人在走18:06分。</p> <p class="ql-block">这个大院下班后没有人。</p> <p class="ql-block">绿萝路一一奥体中心 B 215 路车,</p><p class="ql-block">早班6:00,晚上收班时间 20:30。</p> <p class="ql-block">下午14:07一一傍晚18:09 ,上午在家做家务,下午出来走了四个小时,那山里都是第一次走,有新鲜感,那位黄姐真好,一直送我到山脚下,自己又慢慢爬上去,真的很质朴,真心谢谢!</p> <p class="ql-block">18:43 上的车,城区住的“说外地话”的人在智禧弯那里买的二期.三期房子,现正在那里装修,她们说:交通方便。</p> <p class="ql-block">下车后在过去的“板桥”这里拍的。</p> <p class="ql-block">孩子上班前再三说了不要出门,实在忍不住还是走出了城区,坐27路车到终点站,一直走在山里感受山里风景,感受行走中的乐趣,感受那些同龄人但不同酬的人生态度,这是一条有人情味的乡村道路,下周接着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全天费用明细:</p><p class="ql-block">城区一一七局公交27路(老年卡)</p><p class="ql-block">智禧弯一一城区215路公交(老年卡)</p><p class="ql-block">全天费用合计:0支出(老年卡)</p><p class="ql-block">感谢一一我的国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1年1月15日(五)晚于宜昌</p><p class="ql-block"> 户外自媒体人.宜昌小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