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雪花

心怡

<p class="ql-block">这是云南红河州一边陲小镇世界文化遗产元阳哈梯田所在地—新街镇。在冬天的脚步还显得十分迟滞而踉跄的时候,一场迟来的大雪在乍暖还寒的早晨悄然而至,倾刻间,街上的行人零乱了闲逸的脚步,有的匆匆前行,有的仰头呵气;开车的司机不再是轻逸潇洒,而是打开车灯,放慢了车速徐徐而行;就连穿行在大街小巷的摩托车驾手,也不再是横冲直撞,而是格外的小心谨慎缓缓而行。</p> <p class="ql-block">我踏着积雪,迎着扑面的寒风,被久久埋藏在心底的那份期盼牵引着走向空旷的雪野,站在凸兀的梯田边,极目远眺,纷纷扬扬的雪花挣脱了整整四个冬季的束缚,在高天穹庐间挥洒飘逸,六出奇花飞滚滚,平填了山中丘壑,也还原了世界的本象…</p> <p class="ql-block">悄悄地带着我的期盼姗姗而来,一夜之间染白了我的世界、原野、树梢,石堆,肩头,雪花飘落在哪里,哪里就盛开晶莹剔透的雪绒花。</p> <p class="ql-block">你轻盈曼妙的舞姿能让世界着色,让冬天写出壮丽诗篇,把浪漫诗意洒向人间。</p> <p class="ql-block">我抬头仰望天空,伸出双手迎接漫天飞舞着的雪花,请她停下步履歇歇脚,然而,我再情真意切地追逐着雪花奔跑,捧在手心的依然是一汪清水……</p> <p class="ql-block">漫天飞舞的雪花,你华丽的转身,掀起岁月舞台的帷幕,我儿时那冻红的脸蛋,写满了《童年》的歌谱,冰封的河面上响起了我儿时的伙伴们溜冰时的欢叫,来回动荡的秋纤摇摆着不稳人生。年轮绑成的扫把,永远也扫不去雪地里两行深深地脚印,脚印延伸处的我,踮起脚吃力地够着拉帷幕的按钮,步履蹒跚显示出已不再年少。</p> <p class="ql-block">漫天飞舞的雪花,你是一帘幽梦,一幕透明的薄纱,你把人间银装素裹,妆扮圣洁,婀娜多姿的身影即便是稍纵即逝,却永驻人间,美到永恒,美到极致</p> <p class="ql-block">如果说牡丹是百花之王,那漫天飞舞着的雪花,你就是万花之王,无论世纪轮回万物变迁,而你依然冰清玉洁,芳华依旧,当第一片雪花落在地面,便飞舞银蛇,不似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