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志愿服务,尽我所能,做有担当的大学生。

浪漫契约

<p class="ql-block">随着石家庄疫情的蔓延,我也迎来了大学的第一个寒假。今年又是一个不寻常的寒假。村领导组织志愿者参加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我第一个报名参加。疫情当前,人人有责,我也有义务为村里的防控工作的出一份力量。</p> <p class="ql-block">1月15日,村两委组织我们封村,四五米长的彩钢板,我们四分一组步行拽着走1千多米。</p> <p class="ql-block">1月16日,白官屯集市封集,我早晨六点就起来到村口拉起警戒线,劝回那些到市场出摊卖货的人。今天的风有点紧,天有点冷,但是我依然工作到最后。</p> <p class="ql-block">今天该我在检测点值班。登记进出车辆,排查外来人员,为村民讲解疫情的有关事项,为进入者消毒,忙得团团转,中午只吃了碗泡面,但我突然觉得值得。</p> <p class="ql-block">疫情当前,大量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有的甚至还献出了生命。我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坚守的疫情最前线,只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做些力所能及的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