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感悟

老李很快乐

<p class="ql-block"> 2 014年5月的一天,在开车回田阳的路上看见一骑行者在路上风尘仆仆却依然坚定的向前骑行,心里萌生骑单车锻炼的念头并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不久我就买了一部说是入门级的山地自行车。从此改变了十几年三点一线的生活轨迹。</p> <p class="ql-block"> 骑行让我学会了坚持。一天两天不叫骑行,日复一日才叫骑行,骑车人就是有这份坚持,有不断挑战和突破自己的决心。从15年初和车队骑行念宁都结环都崩溃的我,到15年底不仅走完了这个环线,还完成了比这个环线难度更大路程更长的布泉环,西兰-顶侬环。如果不骑车,我还不知道骑单车一天还可以来回百十公里;如果不骑车,我也不知道一天十几个小时两百多公里的折腾需要多大的毅力;这都是心存那份坚持。</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骑行让我收获快乐。骑行可以让你远离尔虞我诈的名利纷争,可以让在飞速的下坡中享受风略过耳边的刺激;也让你感受爬坡后大汗淋漓的爽快;更可以尽情的欣赏沿途风景,贪婪的呼吸城里呼吸不到的清新空气。一段长途骑行下来最快乐的就是做了自己喜欢做的事,和骑友分享骑行中的酸甜苦辣。</p> <p class="ql-block">  骑行让我更有勇气面对困难。我们常说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大多人只是说说而已,付诸行动的却很少。但对于骑车人来说,出发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没有比车轮更长的路,我们有出发的勇气,也有面对途中艰辛的勇气,更有不达目标不放弃的勇气。</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骑行让我更深刻的理解责任。能力多大责任就多大,骑行中老鸟的认真负责,骑友之间的相互鼓励,不嫌弃,不抛弃,能力差一点的在队友的鼓励中努力不轻言放弃。那场面每每想起总是让人热泪盈眶。团队骑行中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责任,在家庭中亦然,对自己的负责就意味着对家庭的负责。自己作践自己也就是在作践自己亲手搭建起来的家庭。</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当然,骑行也让我获得了更加健康的身体。自从爱上骑行,感觉身体轻松了好多,前几年已经穿不下的衣服又能美美的穿了起来。以前身体经常出现的一些小毛病也不知不觉的没有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骑行,不需要过多准备,只是需要跨上后座的勇气和一颗想走即走的心,两个轮子也能让你的梦想走得很远。诗人汪国真曾写到:如果大山召唤我 ,我就走向大山, 双脚磨破 ,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 双手划烂 ,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这也是骑行人的写照,既然爱上了骑行,便只顾风雨兼程,让两轮的世界更加精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