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

关中汉

<p>&nbsp;&nbsp; 走行在京都大街,头上的街灯映亮我的白发,我踏着酒吧飘出的鼓点声,无力的走在街头,我将走向哪里,今晚那儿是我的归宿,身上渗出了汗水,繁华都市奇怪的行人吧,用不屑的目光看了眼我肩上冷落的行囊。</p><p>&nbsp;&nbsp;&nbsp; 我曾经向往过都市青灯酒绿的生活,曾经失去的青春象路边的路灯渐渐熄灭。</p><p>&nbsp;&nbsp;&nbsp;&nbsp; 我冷落的目光告诉我,我在京都流浪。</p><p>&nbsp;&nbsp;&nbsp;&nbsp;&nbsp; 流浪或许是上帝的安排,我望着简陋的旅馆,饭店,肚子咕咕乱叫,囊中羞色,雪花飘落在脸夹上,化作泪水流下。</p><p>&nbsp;&nbsp;&nbsp; 我深感自已无能,不能用双手改变自已的命运,为什么,为什么我不能走向官邸与贪官同流合污,享受天伦之乐。</p><p>&nbsp;&nbsp;&nbsp;&nbsp; 今夜我到底走向那里,那里是我的归宿,今晚有多少打工的农民兄弟流浪街头,哎……呵呵</p><p>&nbsp;&nbsp;&nbsp; (2021&nbsp; 1&nbsp; 15 于北京)</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