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江南姑婆 (124)

星枫子

<p class="ql-block">何惧风吹雪纷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已临,霜已降,山山红叶似晚霞,问君何处待归期。</p><p class="ql-block">窗外有北来的风,吹啊吹啊,只是没有那人的消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行雁已过,归心已炽,许我殷勤去探看啊,唯有那江南的小娇婆。</p><p class="ql-block">我欲乘风而去,自然是乘风破浪,一路向江南,也不必留恋两岸景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记得那年有约,须待秋去冬来,一路披霜雪,可作一回归人。</p><p class="ql-block">许我饮一回江南的酒啊,一醉解我千愁;许我卧一回江南的榻啊,再在梦回作一篇锦绣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冬已临,天已晚,处处挂上红灯笼,问君何处待归期?</p><p class="ql-block">一心往江南,只要有约黄昏后,何惧北风萧萧?何惧长路漫漫?更何惧远水迢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0年1月15日 凌晨6:00写完 9:10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