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同的配标

扣龙

<p class="ql-block">或许人与人之间都有不同的生活的标配,可能是种习惯吧?也可能是人生的认知认感的不太同,生活的标配有各式各样不同,可能现在的年轻人,喝咖啡是一种人生的一种时尚,是现代生活和工作中的配备,特别是在做商务经济工作领域里的,可能比较用脑多的吧?,也可能是种社会赶潮流了,就像现代人吃肯德基,吃汉堡包,故而所以了。而广场大妈们唱歌跳舞是她们的生活的标配,有的喜欢旅游,有的喜欢运动,有的喜欢三五好友小坐一起聚,也有的人喜欢古玩,而我好友同学阿东喜欢古玩,不论在外面或在家里都喜欢玩古玩,在自己家里也有一间专属他自己的古小玩室小天地,也常躲在自己的古玩室欣赏和玩玩古玉古玩器。所以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了,大概就是这个生活简单的道理吧,统略地说就是人生三观,或人生的价值观,或趣好相同吧?我也不太入流现代社会,不怎么喜欢轧闹猛,比较喜静静,以前平时在生活较喜欢文化和文学,或写写弄弄什么的,好几十年来我人生阶段性的不同,而又情况不同,所以小文内容和形式也表现的有所不同,这也可能是我的人生和生活的标配吧?现在不论写的怎么样,现在基本上开篇序言都是论述下浅显易懂的生活道理,后面小文基本上都是生活小记小文流水帐了,对我来说即是开动动了脑子,也是健健脑子,让脑子活泛一些,这样也没有什么不好,我写小文也和我的性格一样,比较随然,把人生看的也比较透彻,以前虽然说也有一定的文学功底,但决没有那种沽名钓誉的某些想法,大凡生活都是淡泊明志,所谓的大道无道,生活平平淡淡才是真…</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