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情话

紫桂

<p class="ql-block">三九第一天,极冷。与朋友一起,感受冷极的冬趣。无雪,更显万物萧条。山里的一条小河,还有些许溪水在流动,令人感到了冬日的生气。我小心走在冰面上,足下,盛开着一朵朵冰花,形态各异,任人遐想万千。</p><p class="ql-block">你看:未见谁的笔墨勾划,却一幅幅自然天成的抽象画。有的如绽放的小花,有的如白玉无暇,有的像透明的水晶,有的像种子在凌寒中抽芽。一条涓涓细流,跳动着小小的浪花,在凛冽的空气中轻轻喧哗。彰显着自己冰清玉洁的风华。几分的诗意在我的镜头里飘洒,几分的妩媚演绎着一篇冬天的童话。</p> <p class="ql-block">几只不怕冷冻的鹅鸭,在喧闹洗澡叫嘎嘎。大鹅是队长,副队是那只大公鸭。见我的镜头还有些惧怕,犹豫着是否要回家。可能是见我并无恶意,遂又掉头跳进一小湾的水下,淋漓酣畅尽情玩耍,似乎要<span style="font-size: 18px;">把每根的羽毛都清洗净化。于</span>是我的镜头把它们的快乐记下,成一幅愉悦自己的小小图画。</p> <p class="ql-block">拍摄制作:紫桂</p><p class="ql-block">谢谢您支持到访,冬日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