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御风前行

琴瑟和鸣

<p class="ql-block">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陕西省首次承办规模宏大的“第十四届全运会”体育盛会,我们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责任与担当,机遇和挑战。 在新的起点和新的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南通车队党总支为落实段党委提出的“党员作用发挥了吗?个人存在那些问题?建党百年我该怎么办?”三个问题的讨论活动要求,积极开展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在本职工作上,在作用发挥上找差距、谈体会座谈活动。以下摘录落实“三个问题”部分党员的讨论发言,旨在<span style="font-size: 18px;">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持续营造</span>南通车队风清气正、勤劳实干的工作作风。</p> <p class="ql-block"> 作为党支部书记,我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在按时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日常工作的同时,细心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和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领班组发挥好党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抽查列车餐料及商品,是我每趟必做的功课,食品安全无小事。(广一组党支部书记赵军)</p> <p class="ql-block">  疫情防控、健康问询必须按规定执行,绝不能简化作业。在建党百年这一伟大时刻,我要牢固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p><p class="ql-block">(广一组党员马艳萍)</p> <p class="ql-block">  我积极发挥党员作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创岗建区,三亮服务,立足本职,服务群众。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坚信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中无怨无悔的选择,我愿意为此奋斗终生!</p><p class="ql-block">(广一组党员荆洋)</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会认真克服自身不足,以一个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进步。(广一组党员王琦)</p> <p class="ql-block">  我会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span style="font-size: 18px;">立足本职,</span>积极工作,为旅客,为职工用心做好每顿健康营养餐。(广一组党员谭景红)</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任劳任怨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建党百年之际,我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有理想、有担当。(广一组党员王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用心为大家制作每餐健康营养的饭菜。从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就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做损害组织、单位、班组的事情,遵守各级的规章制度。在建党百年之际,热爱党,拥护党,是我不变的初心。(广一组党员张溢波) </p><p class="ql-block"> 我始终认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听党的话,立足本职工作,不怕困难,不计得失,团结同志,我以为此奋斗为荣。</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广一组党员叶红星</span>)</p> <p class="ql-block">  作为基层班组的一名党支部书记,我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按时召开支部会议,及时给党员上党课,及时组织学习党建知识,组织党员进行谈心活动,了解党员学习情况,掌握党员和群众思想动态,及时调整思路认真解决问题,确保思想稳定,工作稳定。(广二组党支部书记李青秦)</p> <p class="ql-block">  我要积极学习,增强自身政治理论素养,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配合好书记带领班组筑牢党支部堡垒并充分发挥作用。(广二组党员张肖)</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党员作用发挥不够,自身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学习。工作上严于律己,在思想上做到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广二组党员孙斌)</p> <p class="ql-block">  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 ,人生观 ,价值观 ,更加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 ,做一个政治上坚定 ,思想上清醒的共产党员。(广二组党员任群英)</p> <p class="ql-block">  带领群众共同进步的积极性不强,平时总觉得自己身体不好,能动性不强,发挥党员作用不够完美。在建党百年之际,我应该改掉不足,发挥主观能动性,用心工作,带领群众共同干好工作,共同奔向小康社会。(广二组党员杨有明)</p> <p class="ql-block">  热爱本职工作,严格规范自己的操作流程,认真做好每顿饭,积极落实各项任务,积极主动发挥党员先进性的引领示范作用。(广二组党员张校)</p> <p class="ql-block">  积极发挥支部书记岗位作用,按时召开支部会议,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建知识及近期的《民法典》知识,经常进行党员谈心活动,了解党员思想和学习情况,日常征集班组发展建议,促进班组工作稳定。带领班组党员、工会小组长,及时了解职工困难,积极做好帮助。(广三组党支部书记杨安)</p> <p class="ql-block">  我要改掉自己的好人主义思想 ,改进自己的工作方法,灵活自己的工作管理方式,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作用 ,带领班组职工 用心、用行践行“长安诚·西客情”的服务品牌(广三组党员王金成)</p> <p class="ql-block">  我是班组的后备车长 ,我要继续发挥党员骨干作用 ,积极配合两位车长的工作 ,并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能主动给班组做些事情 。建党百年之际 ,作为班组最年轻的一名党员职工,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为班组党建工作做出成绩。 (广三组党员刘猛)</p> <p class="ql-block">  我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带头学习理论知识 ,做好自己的岗区建设 。以自己优秀的党员模范作用,带领职工 群众干好工作 。(广三组党员尹正山)</p> <p class="ql-block"> 按时召开支部会议,积极参加党总支的各项活动和会议,认真组织学习党建知识,进行党员谈心活动,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和征集班组发展建议。带领党员、班组骨干,民管会成员对劳务工的思想状态进行摸底,了解职工困难,和职工心贴心的交流,建党百年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风风雨雨的党史,学习先烈们的英雄品格和坚定的信念,在本职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作用,积极传达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把党支部建设的更加规范,更加有战斗力。(广四组党支部书记李超)</p> <p class="ql-block">  在工作中我积极发挥党员作用,配合支部书记做好职工政治思想教育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对所包建责任区工作加强管理,使责任区工作得以提高。建党百年之际,我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增强业务技能,加强班组基础管理,不断提高为旅客服务的水平。(广四组党员张宝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努力提高业务技能,更好地为旅客服务,适应新形势,建功新时代。(广四组党员徐申峰)</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政治理论知识学习方面自觉性不强,对学习内容通常没有深刻领会,今后要加强学习的自觉性,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我将严格按照新时代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讲政治有信仰,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广四组党员李正春)</p> <p class="ql-block">  我将继续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的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党支部的带头人,积极向班组全体党员和同事进行爱党爱国爱岗的宣讲,认真学习和传达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把广州五组党支部创建成优秀基层党支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广州五组党支部书记边亮)</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用“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时刻勉励自己,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协助边书记管好班组,带好队伍,引领好班组职工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广五组党员刘保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2020年结合疫情防控 在思想上和上级组织保持一致 ,不信谣不传谣 ,传递正能量 ,在以创岗建区为载体的活动中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 ,以岗为本 ,干标准活, 做标准事 ,以点带面基本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2021年是建党100年 ,是党中央提出两个100年任务的最后一个任务 , 在新的一年里作为一名普通党员 ,第一就是要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努力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在工作中按标作业 ,创标准岗 ,在岗位上以点带面发动群众为班组建设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广五组党员盛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克服自已的不足,密切联系群众,加强学习,努力工作;提高对旅客的服务质量,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的思想,争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广五组党员李长荣)</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我非常热爱党和国家。做为一名普通岗位的共产党员,2021年我将用真诚的服务,严格的纪律,有效的方法做好本职工作。对自身不足的地方,认真总结,及时改进。在建党百年我将带头发挥党员作用,用实际行动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广五组党员栗丰银)</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作为广六组党支部书记,本人落实在党建工作上还有较大差距。由于通勤的原因,对班组个别职工的思想动态了解不深,帮扶不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安排好家庭,保证家庭工作两不误,切实发挥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作用。(广六组党支部书记许海洲)</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立足岗位,配合支部书记做好群众工作。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本领,紧跟党的步伐,为建党百年添砖加瓦。(广六组党员杨显国)</p> <p class="ql-block"> 我虽然即将退休,但我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深感骄傲,所以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来不敢松懈,在以后的日子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 (广六组党员刘文艳)</p>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名退伍老兵,时刻牢记党和国家的使命,在工作中积极发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班组工作,提高标准。建党百年,我以一个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干好本职工作,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志,为党和国家出一份力。(广六组党员董长军)</p> <p class="ql-block">  积极发挥党支部书记作用,按时召开支部会议,组织学习党建知识,进行党员谈心活动,了解党员学习情况和征集班组发展建议,促进班组工作稳定。带领党员、工会小组长,对职工家庭进行走访,了解职工困难,积极做好帮助。(广七组党支部书记马亚丽)</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党员,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工作,在疫情期间绝不退缩。团结同志,把好班组1车重点岗位。在建党百年之际,我依旧发挥党员的积极性,做好党的一只枪,党指到哪儿,我打到哪儿。(广七组党员夏崇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心系本职工作,积极发挥骨干模范带头作用,积极配合班组长工作,在车补创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广七组党员陈翔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须不断强化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全面的向党中央看齐。(广七党员韩建平)</p> <p class="ql-block">  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学习职工意识形态“十严禁”,使班组创岗建区的工作不断提升。(广七组党员鱼小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始终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尽职尽责做出表率,脚踏实地,默默奉献,强化责任意识,具有担当精神。(广七组党员张瑞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南通车队无论是建队以来,还是在落实段开展的“立学对达”强基达标活动期间,始终坚持抓日常,强基础,重过程,持之以恒落实日常的标准就是最好的标准,全面夯实基础作业,提升服务质量,用实际行动服务广大旅客,践行“长安诚·西客情”的列车品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一个岗位一份责任,知行合一,方能行稳致远,固本培元,方能凝魂聚力。在新的征程上,让我们一如既往地同呼吸,共命运,砥砺奋进,御风前行,共同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span></p>

党员

班组

发挥

模范带头

建党

党支部

作用

工作

学习

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