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月月为你绽放

苏子藤

<p class="ql-block"> 又是一盏阳光明媚的五月,我在自家的庭院里独自怒放。虽然身边没有你的影子,但你的音容笑貌早已深刻在我心间。除了一颗诚挚的心,我别无他物。我要抓住这短短的夏季,月月为你绽放。因为我是一株北方户外的月季,冬天被主人深埋在土里,把送你的祝福一丝一缕地孕育。春天的我底气未足,如何忍心让自己的柔弱去点击你的伤悲。秋季里我枝枯叶黄,不想把满身疲惫,满脸憔悴摄进你的心田。</p><p class="ql-block"> 自从少主人将我移植到这里,我就天天在孤独里沐浴,白天望天空云卷云舒,夜来数星星几多烦愁。花开不知为谁绽放,花落不知何人疼怜。感谢老主人把你种植在我身边,不知道天意还是人缘,上帝让我们在去年春天邂逅。开始的我并没有加心在意,只是在无聊时将你当做一本闲书不经意地翻阅 ,你只是一株小小的黄瓜。当你一点一点在我眼里膨胀,曲曲弯弯地爬上瓜架,我心里有些发毛。我把自己的花瓣尽量卷缩,把头埋进了叶间。我能感到你的温度,我那听见你的呼吸。胆怯张扬起全身的硬刺,把一副凌然不可侵犯的气焰发表在你的面前。你不愠不怒,只顾拉长着自己的躯体,加宽着自己的叶面。当五月的阳光隆重上演的时候,你露出了浅黄浅黄的笑靥。我绷紧的肌肤以及内心渐渐松弛,仰望你彻头彻尾的碧绿。你宽大的叶子笼罩了我的头,六月的骄阳无法亵渎我娇艳的脸。我的心中涌动着一股暗流,止不住在七月的清晨落下泪水。你把肥硕的果实藏在怀里,没有一丝向世人张扬的谦虚,点点滴滴堆积着我的敬意。八月的黄昏浪漫而温馨,我用幸福梳妆,为你怒放;你将积攒的晨露化作颗颗晶莹的泪水,滋润着我的心尖。</p><p class="ql-block"> 黄花遍地的秋天,你的容颜一天比一天消瘦,我的心一天比一天加疼。你将枯萎,消逝,永诀于我的身边。我在悲痛里把自己的花瓣一片一片撕裂,把去年最后的殷红飘零在深秋。我流不出泪,不知你在轰然倒地的那一刻间,是否还听见我哭泣。知道今生今世再也不能与君相遇,盼望来生来世与君厮守。我在漫天风雪里哽咽,将痛一点一点舔舐,期待来年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又是一盏阳光明媚的五月,我在自家的庭院里独自怒放。虽然身边没有你的影子,但你在我的心里。我要抓住这短短的夏季,月月为你绽放,夜夜为你守候。不知远在天国的你是否在翦翦柔情里把我思念,是否能回头再看一眼我悉心准备了一冬精心梳妆了一春的 容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