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川藏线

南陵路路

<p class="ql-block">前些日子同好友一同骑行皖南川藏线,其实这几年年年都有去皖南川藏线骑行的的活动,只是去的季节不一样,这次是冬季,冬季的游客不至于拥挤,我不喜欢喧闹的人群.嘈杂的话语声,我想一个喜欢户外的人更喜欢独处,更习惯孤独。</p> <p class="ql-block">骑行计划定在双休日,两天来回,此行的目的是看风景,所以一路都是悠哉悠哉的慢慢骑,好在能把沿途的风景看过够,再尽量多拍些照片,多年后再细细回味当年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胡世云,这位算是有着三年骑三次的老新人吧!他经常看我空间的骑行照片跟骑行感言,也梦想着能与我一起去所有骑行者们向往的骑行天堂,“西藏”。有着骑行的心思,无奈,却没有骑行的时间,</p><p class="ql-block">去不了藏青高原的拉萨,也去不崇山峻岭的横断山脉,但皖南小川藏线也是我们皖南人最值得去骑行的地方了。</p> <p class="ql-block">这位精神小伙——屁贵,身边的骑行小帅哥,正因为小帅哥在骑行圈里,骑行的美眉也多了起来。</p><p class="ql-block">这次屁贵骑皖南川藏线是为了环太湖赛事的拉练,他只骑到皖南川藏线最好的哑口:”桃岭”就返程了</p> <p class="ql-block">上坡前我想起了国道318里程碑上的各种涂鸦,:“上坡为了减轻体重,把体内的大小便都排空”。有时候爬坡累的时候,觉得连吸入的空气都是重量。</p><p class="ql-block">其实到桃岭脚下已经是近12点了,肚子早就空空,体内无物可排,</p> <p class="ql-block">对于三年骑三次的骑行爱好者来说,皖南川藏线的桃岭绝对算是个不小的挑战,10公里上坡,</p><p class="ql-block">虽然爬坡途中休息过,哪怕是推过车,能上来,就是英雄,就算做不了别人眼中的英雄,做自己的英雄也是很有自己豪感的,</p> <p class="ql-block">下桃岭时看天气觉得快要下雨了,在宁国板桥迅速的吃完饭便继续往落羽红杉林景区。爬坡到半山腰开始下雨,天气预报说的是阵雨,所以我带了雨披,因为是来回两天,所以防水鞋套没带,</p><p class="ql-block">胡世云的雨披没有,所以一开始下雨,我把雨披让给了他穿,我自己有冲锋衣防雨,在半山腰连避雨的地方都没有,所以只能冒雨前行。有冲锋衣能防些雨,当时裤子鞋子湿透,冬季湿身后还是很冷的,大约雨落半个时辰后停了,胡世云把雨披还给了我,在下山的时候又突然下起了大雨级别的雨,而当时我又跟胡世云走散,所以骑行第一天在到达落羽红杉林的时候我俩全身湿透,手上脸上全是雨 水,也就没拍照了</p><p class="ql-block">在景区最边缘地方找了家客栈,把湿透的衣服换成干净的就开吃,喝了几两白酒驱驱寒,再找客栈老板弄了个电火桶把衣服烘干,又是电火桶又是空调,第二天衣服干干爽爽。</p> <p class="ql-block">落羽红杉林算是皖南川藏线非常经典的景区了,每年的深秋初冬是最美的,</p><p class="ql-block">早晨起床就开始骑车往红杉林,找最适合的角度最适合的光线拍照,有很多游客选择座船游玩,而我没有花钱座船,我看看就行,看看就行了</p> <p class="ql-block">离开红杉林景区,到达分水岭的时候,山脚下是阴天,山上云雾缭绕,在爬坡到山腰的时候云雾缭绕就成了绵绵细雨,再次湿身,</p><p class="ql-block">管不了那么多了,喜欢户外的人不能矫情了,还有不到100公里就能到家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