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咪手术记

蓝蓝天

<p>  儿子早就说要给小咪手术,但如果不经历发情的痛苦,可能我还会拖着不去,懒呗! 发情的猫,在以前听来似乎含着贬义甚至骂人的成份,当真正经历过猫发情后,才知道大自然在创造它时,就要求了它必需繁衍后代,否则要接受折磨!它是多么的痛苦,不停地哀嚎,不分白天夜晚,随地乱尿,更恐怖有是它不间断瑟瑟发抖,痛苦之下它还将一块塑料吞了下去,几乎不吃不喝,在地上来回打滚,这情形不由让我想起来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吸毒的人,小咪的绝育手术就是在这种情形下的决心。</p> <p>  手术前八小时禁吃喝,它被关在了阳台上,每次路过阳台看到它疑惑的眼神伴着一声声祈求的叫喊,我真有点不敢面对,总共解释了四次!告诉它明天手术,今天不能吃喝,它扒在玻璃上头随着我的身影来回晃动。</p> <p>  总算熬到了天亮,背上猫包出发了,它已经喊地很累了,乖乖任由摆布,到了医院只偎在我怀里,身体倦成一个圆圈,医生抱它去手术室时,它才开始害怕,爬上我的脖子钻进羽绒服帽子里,爪子死死扣着我的衣服不肯放开。</p> <p>刚刚从手术室出来的样子</p> <p>  手术大概一个小时,它出来了,目光呆滞,手术服看上去像五花大绑,它一动不动,若不是那双可以微微转动的眼睛,真看不出它是个活物。麻醉渐渐散去,它的头可以转动了,它又开始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我,努力爬起来靠近我,身体摇晃了两下又倒了下去,忽然感动地有点想哭,不论怎么对它,关起来、交给陌生人、手术。。。。。。它还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生命托付给我,只要身体可以挪动,就尽量来靠近我,即便不知道下一秒还会发生什么。</p> <p>可以抬头了</p> <p>趴着也可以</p> <p>  回到家里止痛针也渐渐没有了药效,它像一尊雕像一样扒在床上一动不动,痛地四肢僵硬,全身都在努力对抗着难以忍受地疼,我轻轻搂着它,抚摸它的背,尽最大能力安抚它,忽然它挣脱开我跳下了床,此时它已经可以走路了,我赶忙去看,它呕吐出了一些黄色的液体,因为没有吃东西,所以吐地很少,我抱起了它擦干净嘴,心里在想它是有意识不吐在床上还是本能地跑出去吐,不管怎样,它在这么难受地情况下没有吐在床单上,我要感激它。</p> <p>像雕像一般忍受肚疼</p> <p>  到晚上时它可以吃东西了,没有吐,似乎吃了不少,第二天再去输液时,它没有反抗,卧在猫包里闭上眼睛,其间给它喂猫条也不吃,回到家里它就找地方躺着,一动也不动地休息,我端来饭它也会吃几口,然后又躺下了,似乎比之前好了一些,至少它不再用全身的力量去对抗疼痛,可以休息了,我做了猫饭,用肉条拌了蛋黄给它吃,也只是闻了闻。</p> <p>卧在猫包里输液</p> <p>  明天还要再输一天液就可以在家里换药了,我期待着这个过程快一点结束,让小咪快一些回到从前,那些淘气和闯祸也变地那么可爱了。</p> <p>在吊床上晒太阳</p> <p>爬在我腿上陪我写作</p> <p>  并且从此后,再不用猫发情这类词,这对猫不公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