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飞机的忐忐忑忑

阿柳【原创作者】

<p class="ql-block">  2012年6月1日,是我第一次坐飞机出远门,目的地--呼和浩特。终于要去草原了,一个多月前就从网上订好了飞机票,此后的日子里我几乎整天处于昂奋之中。上街四处游逛,看看是否有一见倾心的漂亮衣服,或是精心挑选着送给亲朋好友的各种礼物。那些天我的心情出奇地好,每天家里都在放着有关草原的歌曲,眼前好像总是蓝蓝的天、悠悠的白云,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马儿欢快跑动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  日子一天天过着,离出门的时间在逼近。有一天妈妈的一句话;“坐飞机二个半小时真的是快,但就怕万一出事,坐火车慢但很安全;你还是坐火车吧,在车上好好睡一觉,第二天也就到目的地了”!她的话,让我不得不谎报军情告诉她,我当然坐火车去啊。也许朋友们都会不相信,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坐飞机,而且还是暪着我妈妈的。好多年里,老公飞来飞去,从国内飞到了国外,每一次他约我与他一起出门游玩,爸爸与妈妈都是极力劝阻,一句老生常谈的话:“你们俩如果万一飞机出事,家里老的老,小的小,让我们如何把这个家支撑下去......”?每一次都是听到这样扫兴的话,后来我俩就再也没有一起出游的心情了!</p> <p class="ql-block">  也许一直来这样的话听得太多了,让我无形中对坐飞机也有了一种恐惧的感觉。离家的最后几天里,我开始变得像爱唠叨的老太太一样,并且同样的话一天里反复地在说啊说;不断地嘱咐女儿开车要小心,别闯红灯,让老公在家要勤快、勤快加勤快,千万别惹我妈妈不开心......。心在煎熬着,好像惶惶不可终日似的,我爱人看着我这副样子也变得婆婆妈妈起来,每天都在重复一句话:“没事的,坐飞机很安全,人们的恐惧来自对它的误解。我坐了那么多趟飞机,每一次不都平平安安回到家吗?你就别庸人自扰了”!</p> <p class="ql-block">  期盼的那一天终于来到了!早晨从海宁西站坐动车去上海虹桥机场,然后坐10号地铁去1号航班处,办理完一切手续一看离起飞还有二个多小时,把行李随机托运后,就静候起飞的时刻。这期间我不停地给好朋友、家人发短信,打电话,大有壮士一去不知能否身还之感。下午15时55分飞机准时起飞,航行二个多小时后在石家庒着落40分鈡后继续前行,19时20分到达我们的目的地--呼和浩特!坐在靠窗的位置上,随飞机穿行于慰蓝的天空,欣赏着变幻无穷的朵朵白云,俯视着星罗棋布的祖国山河,我兴奋的像孩子;把早先乱七八糟的想法全部抛在了脚下。</p> <p class="ql-block">  跟我同行的小姐姐说她没料到第一次上飞机的我竟然一点不良反应也没有;看来老天一定很喜欢我吧!飞机緩缓而下,一着落的那一刻,我的心终于尘埃落定,一声报平安的信息发出后不久,我爱人的回信就来了,这段时间他也被我这个爱折腾的小女人搞得精神有压力了,他说:“如果你万一不幸了,我活着也没有意义了”!听到这一席话,我的泪水不禁夺眶而出,瞬那间突然感到我的一切已不仅仅属于我自已;我的快乐与忧伤,我的生命已经连结着和我患难与共的朋友、亲人,为了他们我必须好好活!</p> <p class="ql-block">  走出飞机场,看到早已等候在一侧的亲人们,我的心雀跃着;对着这离天最近的地方,我想说:呼和浩特,我来了,草原,我来了;我远方的亲人,我来了;张开你们的双臂,拥抱我吧!</p><p class="ql-block"> 眨眼间八年多过去了,从此开启了我的空中飞行之旅。从欧洲到南非,新马泰到国内多个城市,我的心也跟着飞机飞翔着。好风景有好心情,好眼光有好发现,好思考有好主意;生命不息,我将继续跟着飞机看世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