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你一直在我身边——王顺中

王爷地盘

<p class="ql-block"> 离开故土,新来他乡,一头扎进这座北方的都市,本应神清气爽,格外兴奋,可是,新来乍到的我,好像并未马上适应这个全新的环境,一直开心不起来。我坐在教室里靠近窗户的座位上,看着眼前陌生的环境,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我的心早已随着窗外天边的流云,和那群南飞的雁群,飞到九霄云外的第二故乡——合肥。</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在合肥,我虽然只度过短短的几年时光,生活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但那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事,却时至今日仍然历历在目,如在目前。记得我初中的合肥,时时有同学相伴,早晨我们会结成群儿在早点摊前久久逗留,有时为了等到一顿美味佳肴,甚至会天没亮就早早起床排队,或者一边狼吞虎咽地大口爵着刚刚等来的大饼,一边在听到上课铃声后,撒腿向校门一路狂奔;有时为了等某个室友,我们会变着花样编出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就是不愿马上离开教室;甚至看某个班级的同学不太顺眼,无缘无故把对方“修理,修理”,从而招来老师的一顿批评,同学的一阵哄堂大笑,女同学的不解眼神······</span></p> <p class="ql-block"> 而今,无论谁是谁非,谁好谁坏,已经不再是我们经常考虑的问题,谈论的话题。</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某个女生与哪位男生分了手,那位曾被我们善意修理的小兔子同学成绩竟然有了长足的进步,哪个班级的同学成绩忽然滑坡,哪位同学刚上了两个月,就丢下书包去了深圳·······这些以往不曾关心的问题,渐渐成了我们在放学之后QQ里的热门话题。</p> <p class="ql-block"> 这是,“滴滴”,一阵紧似一阵的手机声惊醒了我的噩梦,一个胖墩墩的企鹅在我眼前殷勤地左右摇摆,向我传递远方朋友亲人的消息和美好的祝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有时夜深人静,躺在狭窄的板床上,回忆着过去美好的时光,陷入深深的回忆,痛苦的煎熬,甚至真想马上生出一对会飞的翅膀,翼翅升天,飞回家乡,飞回合肥,飞回我的同学中间,可是,我不是天使,我更没有懒洋洋的超能力,我只好在一声长叹声里作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打开手机,一串温馨的文字跳出屏幕,一阵暖流涌遍全身,一种以往未曾享受的快乐,令我顿时热血沸腾,信心百倍,我又振作精神,重新鼓起勇气,坐到我的书桌前,翻阅老师讲授的书本。</p> <p class="ql-block"> “桃花流水依然在,不减当年劝酒人”尽管离开家乡,给我带来很多不便,但是因为有手机,有QQ里那只可爱的企鹅,有远方朋友、亲人的时刻牵挂,日日关心,远离家乡的我并不孤独,因为你,你们一直在我身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