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想坚强

惠子

<p>我不想坚强</p><p>许惠芬</p><p><br></p><p>当母亲再也承受不了我的负担</p><p>当我再也不满足母腹的摇篮</p><p>强大的压力帮我挤出母体</p><p>寒风刺骨</p><p>烈气充肺</p><p>吵杂声震疼耳膜</p><p>我想回去,可是回不去了</p><p>我只能坚强</p> <p><br></p><p>我背着书包是全家人的希望</p><p>与同伴竞争成了我的使命</p><p>我努力只是为了看到母亲微笑</p><p>聚精会神</p><p>挑灯夜战</p><p>一次考试不满意看到全家人脸上寒霜</p><p>我想放弃,可是不服失败</p><p>我坚定地选择坚强</p> <p><br></p><p>我用工作证明我是成人</p><p>老板成为我新的主宰</p><p>我拼命只为能保住岗位</p><p>呕心沥血</p><p>夜以继日</p><p>一次失误会让我丢了饭碗</p><p>真想休息,可是那样就意味着饿肚子</p><p>我只好选择坚强</p> <p><br></p><p>他(她)的微笑使我身心愉悦</p><p>让他(她)开心成了我任务</p><p>为了能与子携手我使出洪荒之力</p><p>散尽钱财</p><p>动尽脑筋</p><p>一不小心就被踢出局外</p><p>曾想放手,可是更害怕被淘汰</p><p>我隐忍选择坚强</p><p><br></p> <p>婚后发现他(她)远不是我的阳光</p><p>每天应付让我身心疲惫</p><p>创收成了我加班的借口</p><p>呼朋斗酒</p><p>伴友逛街</p><p>总想分手,可是抚育孩子的责任太大</p><p>我迎刃选择坚强</p> <p><br></p><p>拿着退休金使我轻松非常</p><p>儿女的婚事让我回到解放前</p><p>倾囊相助只希望他们比我幸福</p><p>使尽力气</p><p>用尽钱财</p><p>尽心尽责做带薪保姆</p><p>好想离开,可是爱让我不能自拔</p><p>我微笑着选择坚持</p> <p><br></p><p>终于孙大我解放</p><p>腰酸背痛腿脚慢</p><p>衰老的肌体时常报警</p><p>医院常客</p><p>远游不堪</p><p>儿孙的消息渐行渐远</p><p>好想全家共餐,可是满桌的饭菜经常白等</p><p>我流着泪选择坚强</p> <p><br></p><p>使尽全身力气也吹不灭眼前的烛苗</p><p>不远处的无常在注视着我</p><p>他等我的样子让我恐惧</p><p>冷酷无情</p><p>无底黑洞</p><p>满心希望灵魂不灭是真理</p><p>多想留下来啊!更想念走掉的朋友</p><p>我默默地选择坚强</p><p><br></p> <p>我随着热气升上天空</p><p>无常问我是否逗留几日</p><p>我摇摇头请他立刻带我走</p><p>尘缘已了</p><p>往事如烟</p><p>没有痛苦的地方就是天堂</p><p>饮下孟婆汤,随着风儿游荡</p><p>无需坚强</p><p><br></p><p>2021.1.14中午12点草稿</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