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力量

清香独韵

<p class="ql-block"> 3月15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消费者维权日。然而让我最难忘的是2003年我在中央一套特别节目看到的3.15晚会。</p><p class="ql-block"> 那天晚上,我听到消费者倾述的一个个故事,看到了他们身心俱损的痛苦、无奈和维权的艰辛,看到了他们的抗争和挑战,更看到了一个特别的场面。那是为一名因医疗事故致残的儿童进行的现场捐款,透过电视屏幕,我看到了男孩父亲那张泪流不止的脸。虽然是满脸笑容却依然掩盖不了他内心的苦涩。他说:“我们应该坚信社会和法律的公正。我要向支持和关心我的无数热心人表示深深的谢意。”也许通过这个活动,他儿子做手术恢复听力的希望真的不再是梦。泪在他脸上不断线的流着,流着,我们也同时见证了一位父亲痛彻肺腑的悲哀。</p><p class="ql-block"> 十年前,儿子出生的那样健康、活泼。但3岁时一次感冒发烧去乡村卫生所看病,却祸从天降。他万万没有想到:医生开具的处方,打4万单位的青霉素由护士注射到儿子体内后,儿子听力丧失很快陷入无声的世界。</p><p class="ql-block"> 为救助儿子,夫妇俩不惜倾家荡产,债台高筑,四处求医,然而事与愿违。在长久的悲痛中,他查阅了许多资料,发现是大夫超大剂量使用青霉素使儿子致残。当属医疗事故,应予赔偿。最终他们选择拿起法律武器为儿子讨回公道。从此走上了漫长的上诉之路。</p><p class="ql-block"> 从上诉第一天起,七年时间,他为儿子写下了几十万字的日记,记录了一个普通公民维权的艰辛之路,也写下了悲痛、上诉、驳回、失落、绝望,到觉醒、再上诉、抗争、坚持、胜诉等曲折的演变过程。他骑的自行车烂了又补,材料寄出石沉大海就再写再寄。他只想满足儿子只有一个小小的心愿,那就是让他听听爸爸妈妈的声音,但20万元手术费对他们来说是天文数字,七年在漫长的等待中过去,他们终于胜诉……</p><p class="ql-block"> 看完节目,我心潮难平。假如当初那位医生有一点起码的责任心,怎会导致孩子失聪?假如每一个人都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好一些, 人世间该会少去多少悲剧啊?看一看,想一想,那位父亲真是一位了不起的人,他用爱的力量穿透了苦难,投射出亲情、真情的光辉和温暖。</p><p class="ql-block"> 爱是一把剑,劈荆斩棘,为孩子重闯一务光明之路,爱是一支歌,唱来光明,驱开黑暗,把正义伸张,让人们尽享亲情;爱是一首诗,奋笔书的文字里,鞭挞假丑恶,颂扬真善美。诚招天下客,艺精悲事少!让假冒伪劣、让坑蒙拐骗、让粗制滥造,远离我们每一个消费者。当我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伤害时,我们应该运用法律武器,勇敢的去挑战,用正义主持公道,让诚信回归社会,让真善美充满人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