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市

沉默是金

<p class="ql-block"> 东北的冬真是个冷,晨起,穿梭于摩肩接踵的早市;看着浑身包裹的严严实实的人们、听着此起彼伏的叫卖声、闻着各种空气中杂糅在一起的清香,映入眼帘的仿佛就如行走的“清明上河图”一般。</p><p class="ql-block"> 早市,可以说是一条街、也是一张时代的缩影、更是一个生活的万花筒……早市,早了一个烙印辉煌的老工业基地的淳厚品格、早市,早了一个朴实进取的东北人的不屈性格、早市,早了一个向生活抗争不服输的人格,这里,也许有当年的阳春白雪,如今的下里巴人。这里,也许有曾经呼风唤雨的大款,当下谨小慎微的小贩……</p><p class="ql-block">但是,山城的早市就是一个包容且互融的整体,它,滋养着这里的人虽不富裕却有尊严的向上活着!它,庇护着这里的人虽辛苦劳作却有奔头的往前走着……</p><p class="ql-block">用我的记录方式,把我看到的早市定格、留存下来。因为它可以还原我们的内心最原始的幸福,它更能呈现世间美好其实就是烟火气的温暖眉梢。</p><p class="ql-block">世人慌慌张张,只为图那碎银几两……</p><p class="ql-block">这句话,我不敢苟同。</p><p class="ql-block">我想:</p><p class="ql-block">慌张,那是一种生活的态度。</p><p class="ql-block">碎银,那是付出后应有的回馈</p><p class="ql-block">身后,熙熙攘攘,早市离我渐渐远了。不过,年却愈来愈近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128, 128, 128);"></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