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家”的味道

墨砚的盐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家”的味道(原创)</b></h1><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color: inherit;">文/墨砚的盐 摄影/墨砚的盐</b></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inherit;"> 2020年5月20日,是年轻人们取谐音表达爱的日子,而就在这天,我随陕西省慈善协会《善天下》杂志社几位领导来到了神木,来到了这个我既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span></p> 说熟悉,因为这里曾经是我的“娘家”,也是我的“家”。这里有与我一起并肩奋战的同事们、朋友们,还有我尊敬的各位领导们。曾经的过往,历历在目,怎会忘却?!说陌生,是因为神木新村变化太快,快到我认不出来时的路。昨天,我再次回到了恒源,家的味道,不拘束,不造作,自然而亲切。这天,因5月20日而变得很有纪念意义,其实,我的内心也是这样想的:恒源,我爱你。 我是一个恋旧的人,晚间信步来到神木新村水景公园散步。感叹于恒源集团周围环境和配套设施改变的如此之快,也感叹于恒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孙俊良先生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在这个快节奏的世界里,恒源集团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作为集团公司曾经的一员,我只想说:真不易,太难得。 散步时,遇到了老同事,上前握手,无话不说,语聊不止,相见甚欢,这份情,很难舍。常思绪,人一辈子谁能活多少,每一次相遇,都是缘分,不多余。曾经的过往,不只是有回忆,更是有成长的记录。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好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充实自己,历练自己,亦属不易。 我常和陕北的朋友说我是关中的陕北人。我喜欢陕北这片热土,喜欢这里的人,喜欢这里的厚重和诚朴。在这里,我学会了陕北话,和这里的朋友打成了一片;在这里,我完成了我的散文《两个母亲》、《这条路,从白天走到黑》等文章,后来都发表于小人民文学《延河》杂志;在这里,收获了友谊,历练了我,给了我人生路上不少的滋养。我没有理由拒绝这里,我也没有理由不爱这里。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inherit;">  人要懂得感恩,也要常心怀感恩之心。我坚信,人无感恩之心,一辈子无友,事业也不会做大。在这里,我除了感恩,还是感恩,感谢恒源集团领导们、同事们过去给我的厚爱和关怀,感谢他们的谆谆教诲。今日,再次回归,久久不能释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inherit;"> 神木,记忆难忘,刻骨铭心。恒源,家的味道,亲切依然。</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right;"><b style="color: inherit;">庚子夏草于榆林神木新村恒源国际酒店</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b>  党国俊,</b>笔名墨砚,墨砚的盐,孤鸿远走,毕业于陕西师范大学,青年作家。陕西省慈善协会《善天下》杂志社事业发展部部长,陕西省青年文学协会会员,陕西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陕西省收藏家协会会员,榆林市青年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墨宝斋文化艺术交流工作室创始人。</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justify;">&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b>微信:</b>540746698</p>